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大妈弃广场舞改暴走 300余人壮观喊号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2 06:12:54 --字号:TT

青岛大妈弃广场舞改暴走

青岛大妈弃广场舞改暴走

    排成队,放着音乐、喊着号子,围着国信体育场转圈走,这是一支上百人的队伍,最多的时候达到300多人,路灯亮起开始走,走完3圈自动解散各自回家,这就是时下流行的“暴走团”。近1个月来,这样的场景每天晚上都在国信体育场上演,参加的人也越来越多,上到70多岁 的 老人,下到10多岁的小学生,其中主力为中老年女性,多数是从原来的“广场舞大妈”改行成“暴走族”的。

    说法:“暴走也有技巧”

    昨天晚上7时30分许,随着天色渐暗,很多市民开始聚集到国信体育场同安路门口,有些人绕着体育场走路或跑步,也有些人聚在小花坛处做压腿等运动前的准备。几分钟后,随着天色暗下来,路灯亮起,几名领头的人打开随身带的小喇叭,放起音乐,原本在压腿的市民马上聚集起来,排成队伍,开始绕着体育场按顺时针方向走起来。

    大家步伐虽然没有军训那样整齐,但队伍也算比较规整,一个领头的在前面,后面是每排3个人,每人都有自己走路的方式,有些人迈开大步,也有人一边走路一边活动手臂或扭腰,多数人的动作和正常走路相比要夸张一些。

    “暴走也是有技巧的,尤其是呈方队出动。”一名参加暴走的市民说,手臂要甩起来,和地面平行的高度,步伐要大,要踩着音乐的点走,最重要是不能掉队,不然影响整个方队的前行。

    观察:各个年龄段的都有

    暴走团在行进过程中不仅很吸引大家的眼球,也有一些原本在锻炼的人跟着加入到队伍。记者注意到,参加暴走团的成员各年龄段都有,以中老年人居多。“我们很多原本是来跳舞的,看到这种锻炼方式更好,就加入进来了。”家住东城国际小区50多岁的王女士说,一开始她并不理解这种锻炼的方式,觉得单纯走路很没意思,不如跳舞锻炼肢体全面,但跟着邻居走过两次后发现也能跟着节拍活动全身,走完回家洗个澡特别舒服,哪天不走路还觉得别扭。

    “我们同事之间现在流行走路呢,每天早晨到单位都会拿出运动手环比一比前一天谁走的路多。”家住鲁信长春的赵女士今年30岁,是一家贸易公司的白领,她说,从今年年初,单位同事在领导带动下,每人买了一个运动手环,她现在每天跟着暴走团绕体育场三圈,总共能走7公里。走了不到1个月,她就成功减去了3公斤体重。

    暴走要量力而为

    齐鲁医院骨科专家表示,适当暴走对全身的锻炼,尤其对心肺功能的锻炼很有好处,但如果长时间过度或负重暴走,有可能会造成关节的磨损甚至损伤。任何运动都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一般人初期开始暴走,时间在40分钟左右为宜,否则很多人第二天体力会缓不过来。

    暴走还要看天气,如果空气污染严重,尽量不要在户外行走,近几天青岛属于“桑拿天”,高温高湿的环境也不适合过多运动。专家建议患有关节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要参加暴走。另外,市民参加暴走之后不要立即洗澡、过急过快饮水以及喝冷饮等。(记者 孙启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