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邮轮母港客运中心将开建联检大厅 明年建成使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3 05:30:24 --字号:TT

    早报讯 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昨日发布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项目一期(联检大厅)招标公告,据悉,联检大厅为地上3层的框架结构,工程造价约为61400万元。建成后,其最高通关能力可达每小时3000到4000人次。

    我市将在青岛老港区的基础之上打造国际邮轮母港城,位于老港区6号码头的青岛邮轮母港启动区共规划3个邮轮泊位,其中新建超大型邮轮泊位1个,利用6号码头现有泊位2个,岸线总长度966米,可全天候自由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22.5万吨级海洋绿洲号和海洋魅力号邮轮。邮轮母港的重点配套项目客运中心设计的最高通关能力可达每小时3000到4000人次,其主要功能为联检大厅,同时配套免税商店的商业服务功能,计划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

    根据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项目一期(联检大厅)招标公告,该项目为地上3层,框架结构,工程造价约为61400万元,建筑面积59919.59平方米。该工程属于青岛市2014年重点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现场施工环境复杂,智能化工程造价约2400万元,项目多、标准高,内容包括建筑设备监控系统、主计时钟系统、闭路监控及巡更系统、出入口管理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计算机网络及综合布线系统、有线电视系统、信息显示引导系统、机房工程等,不再另行分包。

    除了联检大厅,届时邮轮母港城内也将规划建设一些高档写字楼和宾馆等高档配套设施。在满足航海交通、通关口岸要求的同时,还将体现现代旅游、免税商业、特色娱乐等功能,打造综合体式的海上交通枢纽。规划建成的青岛邮轮母港码头靠近市区,5分钟可达中山路,10分钟就能到东部,且处于青岛市区,交通方便、旅游景点较为集中,完全符合邮轮旅游的当天上岸并当天返回邮轮的要求。(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