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京沪高铁设备昨故障 多趟车晚点最长达三小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3 14:37:06 --字号:TT

    从昨天上午10时许开始,受京沪高铁定远至蚌埠南设备突发故障的影响,青岛地区数趟高铁和动车组列车晚点。由于晚点列车较少,对车站运行秩序影响并不大。青岛始发受影响的列车,车站已安排乘客登上应急热备车(指设备完好,随时可以投入使用的备用列车)出发。随着昨日下午1时许故障修复,相关列车秩序逐步恢复。

    京沪高铁设备突发故障

    昨天上午10时20分许,由上海铁路局管辖的京沪高铁定远至蚌埠南设备突发故障,影响后续列车运行。故障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抢修。

    不少受困列车的乘客发微博,抱怨等候时间太长。微博用户“小丑的微笑是假的”说:“要等多久啊。已经4小时过去了。我们还被困在车里。 ”此外,不少网友也发微博称,由于照明、空调关闭,车厢内迅速升温,有旅客出现憋气等不适情况,工作人员借工具费力打开部分车门为车厢通风换气。

    上海媒体记者赶到虹桥火车站,发现车站滞留旅客情况非常严重,火车站旅客人数堪比春运。不少人情绪激动,火车站工作人员尽力安抚每一个乘客。

    上海到青岛高铁晚点3小时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青岛地区高铁和动车组列车D6005次晚点约6分钟以上,D6003次晚点约8分钟以上。管内高铁和动车组列车G230、G14、G114、G212、G112次晚点约30分钟以上,G258、G244、G126、G124、G16、G120、G116次晚点约20分钟以上。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此次故障还影响到了两趟从上海和武汉来青岛的G231次列车和G289次列车,而从青岛始发到上海、杭州和合肥的G221次、G229次、G281次、G241次四趟高铁列车同样受到影响。不过,记者在青岛火车站发现,整个候车厅秩序井然,候车人数和平时没有区别,也并没有发现滞留旅客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从上海虹桥到青岛的G231次晚点最为严重。

    事故发生后,上海铁路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应,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京沪高铁定远至蚌埠南设备突发故障,影响G32次等后续列车运行。截止到7月22日12时20分,京沪高铁晚点列车26趟。下午1时20分许,京沪高铁定远至蚌埠南故障修复,列车秩序正逐步恢复中。

    原应在昨日下午3时54分到达青岛的G231次列车在晚点三个小时后到达青岛。

    启动热备车及时运旅客

    记者从火车站了解到,设备故障区域主要在上海,对于青岛火车站来说影响的车次有限。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从青岛始发的四个车次影响不大,已经按要求将车次发走。对于迟迟未到青岛的两趟列车,已经启动热备车将预定要发送走的乘客运走。

    青岛客运段上海动车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铁路针对这种突发状况有很完整的应急预案,一年365天不管是什么样的恶劣天气,都有多组乘务员和车长整套的班组在车队候着。比如上海虹桥往青岛开的G236次如果因天气原因晚点,到青岛之后这趟列车还要立即返回上海,迟迟不到站就会造成返回上海的乘客也晚点,这种情况下,铁路方面就会重新调过来一辆同样车型的列车,这种车就是热备车,晚点超过半个小时,应急组的乘务员和车长立即上车,乘客可在短时间内出发。

    青岛等12个机场航空管制

    将有为期26天的航班大幅调减

    晚报讯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微博提醒,因航空管制,受其他用户高频度演习活动影响,从7月20日到8月15日,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将有为期26天的大面积延误。央广网记者致电中国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确认,此消息属实。

    从民航部门获悉,12个机场包括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杭州、合肥、济南、无锡、宁波、青岛、连云港、郑州、武汉等机场,已要求各航空公司按航班量的25%进行调减。

    记者从东航山东分公司了解到,目前驻青岛地区的各家航空公司都在此次航空管制开始前,收到了按统一规定减少航班量的要求,航班延误是不可避免的。(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