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男逮到小偷群殴敲诈5千元 反把自己送进宫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24 14:01:20 --字号:TT

    抓住小偷后,财迷心窍的男子非但不报案,反而趁机想敲诈小偷一笔。近日,唐某和朋友李某、宫某三人因敲诈勒索罪被城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城阳打工的唐某和韩某同租住在城阳某小区,7月21日晚,唐某外出和朋友吃饭,一直到凌晨1点才回来。有些醉意的唐某刚要打开房门,却听见屋内有动静,唐某看见房间里有一个鬼鬼祟祟身影,仔细一看,这名男子不是别人,正是与自己合租房子的韩某。

    “你在干什么!”唐某大喝一声。原本心虚的韩某听到突如其来的喊声,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偷东西还没动手就被逮个正着。见韩某是到自己房间内偷东西,唐某立即打电话叫来自己的老乡宫某、李某过来帮忙,三人对韩某一顿拳打脚踢,解了气后,三人又想趁机狠狠敲诈韩某一笔。

    三人提出要5000元钱和唐某的笔记本电脑把这事私了,否则就将唐某送到派出所。韩某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于是被迫给在胶州打工的姐姐打电话,谎称自己不小心撞了人,要5000元钱进行赔偿。韩某的姐姐立即给韩某账户上打了5000元过来,韩某连夜到自动取款机上取了5000元现金,连同身上仅剩的400元钱,还有笔记本电脑一起给了唐某等人。

    韩某的姐姐越想觉得事情蹊跷,对弟弟不是很放心,于是一早赶到城阳弟弟的租住处,看到弟弟脸上的伤,一再追问下,韩某最终向姐姐说出实情,韩某的姐姐感觉弟弟是被敲诈了,赶紧到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韩某姐姐的报警后,城阳公安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第一时间将涉案人员唐某、李某、韩某传唤至正阳路派出所。经审查,唐某、李某对采用殴打、恐吓等方式敲诈韩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与此同时,通过民警耐心细致的规劝工作,同案犯宫某也于次日到正阳路派出所自首。目前,唐某、李某、宫某三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韩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