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大三学生枣庄站拍照被列车甩 两车接力送客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5 15:28:00 --字号:TT

    三名青岛大学大一学生暑期结伴旅游,乘坐青岛客运段西安六组值乘的青岛开往西安的列车时,因在中途停靠枣庄西站时忙着下车拍照,竟错过了列车,将财物也落在了车上。经过两趟列车的接力,终于帮他们回到了原先的列车上,顺利抵达终点站西安。

    两分钟后列车开走

    前天上午10时56分,小李(女)、小王和小陈借暑假结伴外出旅行,这是他们第一次乘坐火车长途旅行,都感到非常兴奋。三名学生旅客乘坐在K911次列车9号车厢的42、45、46号硬座上。前晚8时29分,列车运行到枣庄西站时,这三名学生兴致勃勃地下车远离列车拍照,一时竟忘了两分钟后开动的列车,漏乘在枣庄西站。

    列车开动后,乘务员杜叔顺了解周围旅客,发现这三名学生旅客未能及时上车,立即汇报给列车长陈文忠。陈文忠赶到现场发现,虽然列车上超员达40%,但是其他无座的旅客看到三个空位附近还有三个旅行包,桌上还放着一部苹果手机,就以为这三名学生旅客是去洗手间了,很快就会回来。但此时列车刚刚开动,前后车厢的洗手间都是关闭的。

    两趟车接力送乘客

    陈文忠赶紧启动应急预案,与枣庄西站值班员陈明贵取得联系,证实三名学生旅客的身份和具体情况,在电话中安抚他们不要着急,列车会尽力帮助他们恢复旅行,并妥善保管好在列车上的行李物品。陈文忠经过多番联系,当晚8时56分,三名学生登上了青岛至西宁西的T372次列车。列车长张强把三名学生旅客带到餐车休息,并安慰他们不用担心。

    昨天零时27分,三名学生旅客从开封站下车,等待即将到达开封站的K911次列车会和。昨天凌晨1时57分,三名漏乘的学生旅客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及时登上了K911次列车,满怀感动地向陈文忠等列车人员表达了感谢。 “虽然西宁西那趟车开到枣庄西站的时间晚,但是停站少,反而在开封站比我们先行到达。你们都平安回来就好,以后别这么粗心啦。 ”陈文忠笑着说。

    错把枣庄当成徐州

    事后记者采访了解到,原来,三名学生旅客看错了时间,误以为已经到了晚上9时30分停车的大站徐州站。“我们知道徐州站停车15分钟,觉得拍照时间很充裕,肯定不会耽误上车。没想到,其实是枣庄西站,我们还没找到徐州站的大牌子合影留念呢,就发现列车开走了。”小王表示,他们提前计划好,要在济南站、高密站、郑州站、徐州站等停车时间较长的大站下车拍照,不料太粗心了,也让列车人员好一顿忙活。(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