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趁人多带易燃物上125路公交 司机及时闻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26 08:43:49 --字号:TT

    “125路的这位驾驶员鼻子‘真尖’!闻到车厢里有香蕉水味赶紧停车进行检查,而且还强制性地让带着两桶易燃物品的乘客赶紧下车,我们满车乘客悬着的心才放下了。 ”昨天上午,公交集团宏达巴士公司接到市民单女士的表扬电话,对125路94437号车驾驶员主动“拒载”携带易燃物品乘车的乘客的行为赞不绝口。

    趁人多携易燃品上车

    宏达巴士公司104路队针对单女士反映的情况马上进行了落实,稽查人员调出了94437号车7月22日当天的车载监控录像。果然,视频中显示,8时56分,车辆行驶至张村车站时,一名白衣青年左手提着两个桶,随着蜂拥而上的人流进到车厢,白衣青年上车后直接走到车厢尾部。

    “车开出一站后,我突然闻到车厢里有一股香蕉水的味道。 ”驾驶员张振国回忆当时情况。 “因为车队这两天一直在给我们进行安全培训,对我们进行嗅觉训练,让我们蒙眼识别不同的易燃品的味道,所以我马上断定车厢里有人携带香蕉水! ”张振国果断地将车辆靠边停下,走到车厢内检查。果然,越往后走,香蕉水的味道越浓,而后车厢只有白衣青年提了两个明显是装修用的涂料桶。 “你桶里装的是什么? ”张振国问。白衣青年尴尬地承认是装修用的香蕉水。张振国告诉白衣青年,这些易燃易爆物品绝对不能出现在公交车上。张振国打开车门后他马上提着桶下了车。 “我们刚才也闻到香蕉水的味道了,心里害怕但不敢让他下车,幸亏你把他撵下车,我们刚才心可都在悬着呢! ”后车厢几位乘客连忙告诉张振国。

    驾驶员一人多职管安全

    “125路线途经的张村有一个装修工劳务市场,经常有乘客带着各种家装工具和装饰材料乘车,所以我们把125路线作为安全监控重点,要求所有驾驶员提高警惕,每天佩戴‘安全督查’黄袖标上岗,既要开好车,又要当好本车的安全员。 ”104路队王建宏队长告诉记者。

    “虽然乘客们都知道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但还是有人存在侥幸心理,我们在每天的检查中总能碰上几个不配合的,对此我们只能耐心解释或征得同车乘客的支持,再不行就以拨打110来强使乘客接受检查,挺耽误运行的。 ”张振国对检查中遇到的阻力也颇感无奈。(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