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四方窑厂居民选新房 曾经31平老房住七口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7 13:27:27 --字号:TT

老四方窑厂居民选新房 曾经31平老房住七口人

老四方窑厂居民选新房 曾经31平老房住七口人

  对于原四方窑厂宿舍的居民来说,昨天是一个好日子,他们的新家终于定下来了!昨天上午9时开始,41户居民代表在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孤山社区进行选房,他们有望在年底搬回新建的高层楼房。

  每家出两位代表选房

  从早上8时开始,保利百合花园9号楼的孤山社区门前,已经有原四方窑厂宿舍的居民赶来等待摇号了。早上8时30分,居民代表进入会议室审查材料。半个小时过后,孤山社区会议室内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叫号让市民选房。记者看到,可选择的户型和楼层都贴在了公示板上,老房子的产权人只需要出示身份证,即可选择心仪的房子,再签字、摁手印。每选中一套新房,工作人员就会把红纸贴在公示板上相应的房间号上。考虑到有的家庭可能有多名亲属陪同选房,会议室外也设立了一个公示板,有专门工作人员时时更新选房情况。据水清沟街道办事处人大办公室主任赵振宝介绍,本次选房顺序是按照当年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先后顺序定的,越早签合同,就能优先早选房。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发放了房源、户型平面图,居民们可以早作打算。

  “我们家选房顺序是2号,挑中了19层的一户87平方米的套二。 ”率先从会议室出来的梁炳翰高兴地说,全家人刚刚去看了正在建的新房,比以前的老平房居住环境好多了,现在就等着拿钥匙搬新家了。

  三种户型供居民选房

  原四方窑厂宿舍项目的48户居民中,41户选择房屋补偿,7户选择了货币补偿。赵振宝告诉记者,安置房采取的是就地安置的办法,现在各地租房的居民届时都将搬回来住进新房。记者看到,新房位于金华支路上,和保利百合花园小区相邻。目前,安置房的主体已经完成了验收,正在进行室内安装工程施工、装修工程施工。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新房预计在今年年底交付,居民就可以前来领钥匙了。赵振宝告诉记者,新建住宅楼共有22层,房源非常充足,有商品房也有安置房,其中有64套三种户型供居民选房,分别为66平方米的套一居、78平方米的套二居和87平方米的套二居。

  31平方米老房曾住七口人

  “我在杭州路周边租了一套房子,听说要选房了,一大早就跟老伴赶来了,我们再加30万就能住进87平方米的套二房了。”原四方窑厂宿舍共有48户居民,都是印染厂、纺织机械厂等工厂的老职工,每家的平房面积为20平方米至30平方米。孙先生是原纺织器材厂的职工,早在上世纪50年代全家三代人分到了这套31平方米的平房,当时100多人共用一个厕所和一个水龙头,早上上个厕所都得排队,周末洗衣服也得排队,夏天冲凉更是个麻烦事。由于没有集体供暖,家家户户到了冬天还得自己烧炉子。由于家里有7口人,孙先生的孩子都不得不睡吊铺,院子里的厨房都是自己后期盖的。

  原第四印染厂的退休职工纪尚跃告诉记者,现保利百合花园小区就是当年的原四方窑厂宿舍所在地,现在基础设施都很完备,可当年不通公交车,买菜非常不方便,想去一趟台东或是西镇都很困难。(记者 于波 实习生 白朝阳 通讯员 王校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