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文理类本一批录取结束 每十人就有一人上一本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8 05:17:34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山东省招院公布了2014年普通高校自主招生批、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录取情况。据悉,67255名普通文理考生被本科一批高校录取,占到夏季高考考生总人数的近10%,这就意味着每10个人中就有一人上一本,此外,我省本科自主招生批共录取2163人。

    我省6万多人上一本

    随着我省招录工作的进行,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普通文理一批的录取昨天已经全部结束。根据昨日省招院公布的自主招生批和普通文理一批的录取情况显示,今年自主招生批共录取2163人,其中文科305人,理科1858人;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共录取67255人,其中文科12386人、理科54869人。

    据悉,2014年山东省夏季高考报名人数为558259人,目前按照这一数字计算的话,今年将有近10%的普通文理考生被本科一批高校录取。

    1.2万线上考生“降级”

    今年我省一本线为文科579分,理科572分,均比去年有所提高,分别提高了9分和18分。据统计,今年全省一本线上普通文理考生共85962人,其中文科16118人,理科69844人。由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来划定,因此注定有部分一本线上的考生最终无法被一本院校及专业录取,只能转投其他批次的学校。根据测算,如果高校不追加招生计划,将有1.4万名一本线上考生无缘一本。

    不过,在经过第一轮投档后,没有被录取的一本考生可以参加征集志愿。7月20日,省招院公布普通高考剩余生源成绩分段表,从实际招录来看,当时一本线上还有2936名文科生、9478名理科生没有被录取,共有约1.2万人,比测算的人数减少了约2000人,这说明有相当一部分高校在我省追加了招生计划,像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该校在一本招生时已经完成计划,征集志愿时又追加24个理工类计划。

    农村专项计划不吃香

    此外,首次专设的“农村专项计划”从投档情况来看并不是十分理想,参与院校需单列2%的招生计划,最终全省共投放750个招生计划,52个财政困难县考生可报名。在第一次投档时,山师、曲师、山财大的农村专项计划均有剩余,后经过征集志愿,山师和曲师的农村专项计划文科投档数仍然没有达到计划数。

    据悉,参加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包括:国家“211”工程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属重点高校、部分省属重点高校、部分高校的7年学制专业,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此外,提前批的录取工作在7月13日已经结束,本科层次共录取14814人。(记者 吴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