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啤酒节下月16日开幕 主会场设14座大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9 06:00:26 --字号:TT

青岛啤酒节下月16日开幕 主会场设14座大棚

青岛啤酒节下月16日开幕 主会场设14座大棚

首发:2014年青岛国际啤酒节8月16开幕

    今年8月16日至31日,第24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在世纪广场啤酒城举办,为期16天。除了继续节俭操办,文化立节外,今年啤酒节期间,十区市也有精彩活动板块,16天的节日将延展为青岛之夏“啤酒季”。

    主会场设14座大棚

    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崂山区副区长,第24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指挥部总指挥夏正启介绍了本届啤酒节的筹备情况和亮点,并借此向全世界发出诚挚邀请。

    本届啤酒节的办节场地崂山区世纪广场啤酒城占地20万平方米,南起香港东路,北至崂山区政府南门前仙霞岭路。由北向南依次分为五大板块:青岛啤酒激情广场、世界啤酒品牌广场、啤酒休闲广场、嘉年华游乐场以及啤酒节金岸广场。世纪广场啤酒城今年将设啤酒场馆14座,啤酒节文化展厅1座,以及大型啤酒品饮广场1处。夏正启介绍,今年啤酒节期间,预计将有10多个国家几十种国外啤酒参节。

    本次啤酒节将提倡贯彻节俭办节,对中心舞台文娱表演和城中艺术巡游活动“减量提质”,增加游客参与和体验类活动的比重。嘉年华娱乐精减大型高空游乐设备,以安全系数和娱乐指数较高的游戏项目为主,让游客玩得更舒心、更安全。

    啤酒节变啤酒季

    本届啤酒节,首次增辟出香港东路与海口路之间的“啤酒节金岸广场”,已从7月启动,将延续至节日闭幕。啤酒节期间,游客不用买门票便可在“金岸广场”感受节日狂欢的气氛,10区市还将在啤酒节期间举办精彩的活动,形成多城多点联动的节庆氛围,把节日16天的短时效应延展为青岛之夏 “啤酒季”。啤酒节及其延展出的啤酒季,将成为夏日青岛最典型的城市生活体验。

    第24届啤酒节将开展 “传承传统 常办常新”吉祥物设计者欢聚酒城;“四海佳酿干杯青岛”参节啤酒品牌风采录等活动。还将设置 “与往事干杯”青岛国际啤酒节博物展;“闲拉呱,哈起来”趣味饮酒故事会等惠民活动,以更具体的形式将节日的精神和文化呈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让他们成为节日的创造者和畅享者。

    据介绍,为了营造“啤酒花园”的氛围,使啤酒节成为国内生态化节庆的标杆,本次啤酒节将以更高的艺术水准和审美情趣,对世纪广场啤酒城的草坪、树木、花坛等进行布置和设计;以经典的啤酒文化和节庆元素,对广场和道路的重要节点进行景观式美化。

    啤酒城内严禁明火

    夏正启介绍,安全工作是节日成功的重要前提和必要保障,本届啤酒节更是把安全保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坚持“预案先行、全面防范、措施得当、超前警示、快速反应”的原则,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今年啤酒节的大棚要提供内部布局图,取得消防和质监部门审核通过后才能启用,啤酒城内严禁明火作业,并将严禁使用煤气罐,后期还将实行统一配餐。本届啤酒节将从防恐防暴、安全生产、人流调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开展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有序运营、顺利举办。(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杨媛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