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批保障房结束申购登记 最热经适房一套四家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小青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1 13:49:12 --字号:TT

首批保障房结束申购登记

    今年首批公开销售的经适房和限价房上周五结束申购登记,昨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对所有项目的登记情况进行公示,公示内容显示,共有8566户市民提交了申请,其中7280户申购经适房,1286户申购限价房。从各项目来看,绝大多数出现了争相申购的局面,不过也有3个项目“没吃饱”。若市民对此公示内容有异议,可拨打电话82681116反馈或举报。

    3个项目申购数不及房源数

    今年首批推出的经适房和限价房房源共有3616套,10天申购期内共有8566户市民提交了申请。其中2331套经适房共吸引了7280户家庭提交申请,从各项目来看,申购家庭数量均超过了房源数。其中惠水和苑经适房项目因其配套完善、公摊小且建设进度快最受关注,730套房源共有3166户提交申请,申购家庭与房源量之比超过了4:1。紧随其后的温莎郡经适房项目因其位于市北区而备受青睐,539套房源吸引了2008户提交申请,申购比接近4:1。此外位于城阳区的鑫江水青花园二期、佳兆业水岸新都一期、龙湖悠山郡等各项目的申购家庭数也都超过了房源数。

    此外,1285套限价房共吸引1286户提交申请,不过从具体项目上来看,仅有2个项目的申购家庭户数超过了房源数,其他3个项目均未达到房源数。

    其中惠水和苑限价房项目共360套房源,申购家庭为449户;位于城阳区的英格堡花园限价房项目房源共110套,申购户数为122户。此外位于李沧区文昌路的金水·龙泽苑共有618套房源,申购家庭仅为601户,未达到房源数,另外两个城阳区的项目也未达到房源数。

    选房顺序以计分排序为准

    “此次公示家庭序号与选房顺序无关,选房顺序将通过计分排序系统计算产生,将于8月11日在青岛日报、青岛房地资源网和青岛住房保障网公告。”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若市民有异议,可拨打电话82681116反馈或举报。当申请登记人数大于房源数量时,按照申请人综合得分分值高低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名单和候补入围名单。正式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实际数量确定,候补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数量的50%确定。当申请人数量少于房源数量时,全部申请人均可入围。经确定的入围申请人按分值高低依次轮候选房,分值相同的申请人,依据申请人申请办理《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青岛市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时间先后确定选房顺序。(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