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武警搭档同年当兵同日结婚 战友跳小苹果庆祝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2 06:59:36 --字号:TT

    同年入伍,在同一个部队服役,一晃眼12年过去了,武警青岛市支队十二中队的中队长游山峰和指导员包文亭既是同年兵又是工作上的好搭档,对象还都是教师,就连结婚登记,他俩也想到一起去了。昨天是“八一”建军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两人结伴带上各自的女友一起到市南区婚姻登记处领到了结婚证,并在警营里办了一场简单的婚礼。部队的战士们可高兴坏了,他们自备了舞狮,还跳了一曲热舞“小苹果”来为新人们庆祝,婚宴更是战士们亲手制作,把“八一”聚餐和新婚宴放到了一起。

    好搭档建军节一起登记

    昨天一大早,游山峰和包文亭已经穿好军装,安排好战士们的执勤任务后,两人准备出发。就在前一天得知中队长和指导员要结婚登记,战士们连夜就开始出点子,想主意。一大早,战士们就开始吹气球,布置起了警营。“我俩是同年入伍,今年都是12年的兵龄了,也都30出头了。我们准备用这个军人特殊的日子,结束我们的单身汉身份。”游山峰同记者聊了起来,他们准备举行一场警营婚礼。更为巧合的是,他们的新娘都是教师。“我对象叫王琪,是李沧区东川路小学的老师。”游山峰告诉记者,他俩是经人介绍的,已经认识一年了。包文亭和女友则是火车上的一次一见钟情,女友是青岛九中的一名美术老师。

    昨天上午10时,游山峰和包文亭穿着军装,与女朋友在市南区婚姻登记处里会合,两对新人填表、登记、领证。真要结婚了,这对好搭挡却显得紧张了。在填表时,包文亭开玩笑说:“真到这一天了,反而不自然了,没想到紧张得连手机也自动关机了。”

    战友集体跳起“小苹果”

    领上结婚证,昨天上午12时许,两对新人回到营区。一阵流行音乐突然开始响起,50多名战士来到操场上,跑起了热舞《小苹果》,在音乐中声中,这些战士们第一次展现出他们的舞蹈潜质,引来了周围市民的喝彩。舞狮子、扎气球,一场别具特色的“八一”婚礼,让两对新人连称意外。跳《小苹果》的战士孙乐是第5年的班长,和很多战友一样,看着队长游山峰和指导员包文亭年龄渐渐变大,个人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心里十分急。队长和指导员双喜临门,让幸福来得有些突然,他们连夜排练了舞蹈《小苹果》,这也是一场别具风味的武警style。

    战士自己忙活结婚大席

    在警营里举行婚礼,别有一番意义。“八一”建军节,正好中队举行会餐,再加上中队长和指导员结婚,双喜临门,让炊事班的战友们忙个不停。战士们还列出了菜单:扒肘子、梅菜扣肉、狮子头、辣炒油菜、清蒸鱼……这些都是战士们一上午忙活出来的结婚大席。战友们的祝福接连不断。朱庆帅是第一年的新兵,平时内向的他,昨天竟然表演起现代说唱RAP:“两位嫂子到部队,官兵喜尽笑开颜,双喜临门迎喜事……”大队教导员姜俊杰则临时客串起了司仪,带着战士们一起为新人祝福,并让新人们来了一个“警营之吻”。

    【幕后】 包文亭 在火车上一见钟情

    婚宴结束,两对新人也可以休息一会了,两人也讲起了他们的恋爱故事。包文亭告诉记者,他之前找对象困难,感觉自己长相平平,“不够帅”;同时职业特殊,没空陪女朋友花前月下,老家在内蒙古。“以前有人给介绍对象时,有的女方听说是武警以及工作岗位时,扭头就走。女方多半要找的是一起上下班,下班后有时间陪的那种。”而正在担负世园会安保任务的包文亭,能够和对象一周见一次面就不错了。“我俩是在火车上认识的,一下就看对眼了。”臧晓萍是青岛九中的一名美术老师,此后两人经常联系,不到一年时间,两人就这样迎来了自己的缘分。求婚的时候,包文亭学习电视剧《咱们结婚吧》里面的剧情,突然带上工资卡、准备买房的银行卡和一枚金戒指,还有一大束鲜花,送到臧晓萍面前,向她求婚。臧晓萍在惊讶中,被包文亭的诚意打动,将手指伸出来,戴上了这枚一定终身的戒指。 游山峰 浪漫求婚打动女友

    与包文亭不同的是,游山峰与对象王琪两人经人介绍认识后,彼此都很有好感,也进入了谈婚论嫁的时间。包文亭向对象求婚了,可是游山峰还没有求婚。包文亭给游山峰出起了主意,既要给王琪惊喜,又要让她觉得一切顺其自然。就在两人商量8月1日建军节这天同时领证时,游山峰决定晚上也请朋友一起吃饭,在海边浪漫地向女朋友求婚,当游山峰在沙滩上用点燃的蜡烛摆出了心形造型和I LOVEYOU的字样后,这个难得的浪漫一下子打动了王琪。随后,游山峰和包文亭商量后觉得,既然是军人,不如就以军人的节日,一同纪念这个神圣的日子。(记者 原野 赵健鹏 通讯员 姜俊杰 谢国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