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居民摆梅花桩防乱停车 车主威胁:堵门口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2 07:16:24 --字号:TT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停车成了许多车主面临的难题。延安一路24号是一处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院,院门前设置的石墩阻挡了车辆进入老院,然而近一年来石墩频频被移走,老院成了公共停车场。为了与车辆争夺“领土”,老院的居民在窗前、楼梯下、楼道口摆放了“梅花桩”。

    老院成了停车场

    “延安一路24号的老院如今成了停车场,以前院门前有拦车的石墩车根本进不来,从去年秋天开始,石墩频繁被破坏,车辆挤占了居民活动的空间。”市民辛先生昨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去年10月份楼上居民倾倒建筑垃圾,为了让工程车进来居民打开了石墩,可是自此之后院里停车就一发不可收拾。居民几次用水泥固定石墩,可是没几天石墩就又被破坏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延安一路24号院落没有大门,入口处原本有三个石墩,中间一个石墩已经与地面分离,最西侧的地面上留有一处石墩基座,但上方的石墩已经不见踪影。院内通道两侧都停着车,院内的空间比篮球场要大一些,车辆在此停成了三排。记者注意到在紧邻居民楼窗前、楼道口和大楼梯前的一些位置被居民拦上了一道地砖垒起的“梅花桩”。“一些车主停车很不讲究,经常堵住楼道口和大楼梯,居民只得垒起‘梅花桩’应对。”市民辛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居委会曾经出面协调希望在院门口增设新的拦车地桩,但是部分车主表示不同意,甚至威胁如果安装拦车地桩就直接将车堵在院门口。

    针对停车居民意见不一

    对于老院里停车,居民观点针锋相对。支持老院封闭禁止停车的居民认为,老院停车挤占了居民活动空间,而且给居民带来不安全的隐患。“以前院门前安装的拦车石墩,不但挡住了私家车,也挡住了救护车和消防车。”另一名居民表示,院门前可以安装一个大门,钥匙由居民代表保管,平日可以阻挡车辆进入大院,发生危险时还可以及时打开大门。然而现在老院停车没有规范,私家车堵住了消防通道,发生危险,救护车和消防车还是进不来。

    以车主为代表的支持老院停车的居民认为,老院附近没有停车场,远一点的停车场也已经爆满,如果不能停在院内,只能停在上清路的路边,但是上清路道路狭窄,路边停车必然造成交通瘫痪。“院子里停车的车主有一半不是住在本院的。”一名车主表示,院子里空间很大,如果合理规划,既能满足本院居民停车也能留出居民活动的空间。

    居委会: 协调车主规范停车

    “延安一路24号门前的隔离墩是一些车主在晚上移走的。”明霞路社区居委会张主任表示,对于院内停车社区没有强制力,而根据相关规定,居民院必须留出消防通道。目前社区正协调车主,规范他们文明停车,禁止车主占用消防通道。(记者 于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