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1岁游客被巨浪卷入海中 民警潜水员冲锋救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8-03 08:32:46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从四川来青岛旅游、51岁的周先生在八大峡小学附近海域观浪时被大浪卷入海中。市南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联系了附近的潜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跟八大峡边防派出所的战士一起下海救人,最终将周先生救上了岸。而八大峡派出所的两名民警在救人过程中被礁石割伤。

    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落水者在离岸30米左右的位置随波漂浮,随后,有人将救生圈扔给了落水者,落水者套上救生圈后,险情才得以缓解。记者在现场看到,海浪拍打在岸边激起的浪花有三四米高。

    由于海浪太大,落水者离岸又较远,民警根本无法下海救人,他们已经联系了附近潜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派两名水性好的人前来营救。两人接近落水者后,将他往岸边带,但是由于海浪不停地拍打,他们被卷到了礁石区域,从那里根本无法登岸。

    “我们眼看下去营救的人也体力不支了,很难靠岸,于是跟边防派出所的战士一同下海救人。”民警刘崇智告诉记者,他们下海后搭住落水者的肩头,从水中将落水者拉往浅滩,可是大浪一个接着一个打来,他们多次被打入水中,最后他们用上全身的力气,将落水者推上海岸,自己却又被海浪打入海中,腿上多处被礁石割伤。

    “我真是死里逃生啊,要不是青岛民警和潜水员营救,我撑不了几分钟了。 ”周先生说。(记者 徐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