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16个新兴产业项目竣工 将培育106个青岛名牌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文剑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4 06:13:25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以来,市经信委深入开展“三个一千”活动,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六个工业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上半年,扎实推进计划总投资432亿元的150个工业新兴产业项目,16个项目竣工,完成投资18.9亿元;93个项目在建,计划投资额254.4亿元;39个项目进入前期,计划投资额138.7亿元;2个项目已注册。

    据介绍,16个项目竣工。投资5.6亿元的高速动车组及客车制造项目已投产,主要从事动车整车组装、机车配件制造,达产后年产100辆高速动车;投资2.6亿元的海力加化学新材料项目已竣工,主要从事海洋防腐涂料生产经营;投资1.3亿元的德国斯图加特工业自动化系统装备项目(一期)已试生产,项目达产后可年生产焊接机器人、物流机器人、机器人视觉系统、爬高机器人等四大类高端自动化系统装备400台(套);投资1.2亿元的海泰新型固态光源医疗与显示应用科技产业化项目已竣工,主要生产二类医用光学器具、仪器及内窥镜设备、精密光学器件等。

    目前,有93个项目在建。上半年,计划投资45亿元的双星绿色轮胎无人化生产示范基地项目、计划投资6.5亿元的科捷工业及服务机器人产业化基地、计划投资6.1亿元的利康源医疗器械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的凤凰新能源汽车制造、计划投资8500万的海佑生物壳聚糖基生物传感器电极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计划投资6500万的泽辉智能设备年产100套巨型加工机器人生产项目等18个项目新开工,计划投资额71.9亿元。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重点项目进展顺利。(记者 刘文剑)

    相关链接:

    388个产业链项目推进

    上半年,市经信委以培育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为重点,加快推进计划总投资1550亿元的388个产业链项目,泓河川机械科技项目、海力加化学新材料项目、泰发手推车产业提升园等47个项目竣工,完成投资63.9亿元;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工厂搬迁建设项目、宝鉴科技通裕重工临港产业园项目、德国博世集团柴油系统项目等244个项目在建,计划投资额1007亿元;88个项目进入前期,计划投资额410.3亿元;9个项目注册或签约,计划投资额53.5亿元。

    相关新闻:

    今年培育106个青岛名牌

    早报讯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近日该委下发了《关于下达2014年青岛名牌培育计划的通知》。今年我市将培育106个产品和服务品牌。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一直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加强年度青岛名牌培育,促进品牌转型升级,推动我市品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在前期企业申请、各区市推荐等基础上,经专家综合评审,确定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的崂山牌天然水等35个消费类产品、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的澳柯玛牌超低温保存箱等65个生产资料类产品、青岛快乐视界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的“智慧e房”云技术等6个服务类品牌,列入2014年青岛名牌培育计划。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内我市各单位要强化品牌培育扶持力度,加强对列入培育计划企业的业务指导,突出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涉蓝产业品牌培育。 (记者 刘文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