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重庆路最高限速降为70公里/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陈刚 吴宁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8-05 04:50:1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重庆路原全线最高限速为80公里/小时,根据交通管理需要及调研情况,现将重庆路最高限速降低至70公里/小时。

    据了解,重庆路南起雁山立交桥,北至仙山路,全长约15公里,设计为城市主干道,车行道为双向8-10车道。其中,雁山立交桥至德丰路段为双向8车道(约1.2公里),德丰路(现萍乡路南侧)以北段为双向10车道,道路中央设置4-6米绿化隔离带,绿化带中心设置有隔离护栏。

    目前,重庆路是出入市区的主干道,也是重要的公路客运通道及货运走廊,辐射范围广,周边居民小区、工厂企业、商铺等较多,车流量、人流量较大。沿线与山东路、南京路、萍乡路、长沙路、书院路、振华路、金水路、仙山路等10余条主干道相交,路口节点普遍交通量大、早晚高峰易造成拥堵。由于道路通行能力不足、平行分流通道缺乏,车辆速度过快给交通安全带来诸多安全隐患。

    据介绍,交警部门经过对路况调研,决定将重庆路最高限速降低至70公里/小时,并在主要路口加强交通疏导,确保重庆路安全畅通。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谨慎驾驶,通过路口、变道、下坡时要减速慢行,要依法文明驾驶,确保安全。(陈志伟 陈刚 吴宁)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