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连续三天气温刷新高 今天傍晚迎雨降温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5 05:51:55 --字号:TT

今天傍晚迎来雷阵雨天气 岛城将暂别高温天

今天傍晚迎来雷阵雨天气 岛城将暂别高温天

    早报讯 35.1℃,高温已经拉不住了,这是市区连续第3天蹦出高温,也是连续第三天刷新我市今年出现的最高气温。不过,今天傍晚出现的一场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将给我市带来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气温将重回30℃以下。

    连续3天气温刷新高

    从8月2日开始,我市的高温开始出现,市区达到了33.3℃,郊区达到了34.8℃,这刷新了我市今年最高温的纪录。8月3日,我市气温继续蹿高,市区最高温33.9℃,郊区最高温35.3℃;昨天我市一大早,我市市区气温已经达到25.2℃,白天气温持续上升,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1℃,再次刷新纪录,成为今年以来市区出现的最高气温,郊区最高在35.8℃。

    “青岛上空有个暖盖子,导致了青岛本身处于高温区域,再加上青岛连日来吹北风,将内陆高温带到青岛,同时天空晴朗无云,太阳辐射强,市民感觉非常闷热难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告诉记者。

    今天傍晚有降雨

    来自市气象台的预报信息显示,今天傍晚前后起,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自西向东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降水分布不均,雷雨时阵风7到8级;今天白天气温较高,最高气温沿海地区31℃左右,内陆最高气温33℃左右。雷雨或雷阵雨过后,我市气温明显下降。明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6℃到27℃,内陆最高气温27℃到28℃。青岛的高温影响将逐渐退去,气温重回30℃以下。(记者 原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