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用激光笔照飞机玩最高将被罚款10万 或追究刑责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05 15:08:24 --字号:TT

    晚上在外纳凉时,玩激光笔照射飞机,很多人会觉得很有趣。但这种行为却影响飞行员的视线。同样,现代声、光、电技术越来越频繁应用到夏季广场演出中,演出的射灯照亮了半边天空,这些“光污染”,也会影响到飞机的飞行安全。记者昨日从青岛机场获悉,近期已接连发生了几起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遭到地面光源照射的事件,给飞机正常运行带来安全隐患。

    根据《民航法》和《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的规定,以及山东省安监局、青岛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禁止在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设置影响民用机场目视助航设施使用或者飞行员视线的灯光、标志或者物体,违反规定的,最高可处10万元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为确保航空飞行安全,青岛机场提醒社会各界尤其是机场周边的居民和单位,严禁使用激光照射飞机,不要在机场周边区域燃放烟花、放风筝、放飞孔明灯。如发现此类情况应及时向机场反映,机场公安电话:83782110,机场24小时热线电话:96567。(记者 周建亮)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target="_blank">青岛市林业局副局长耿以龙正在网谈 欢迎提问
  • 08-05·独家:连线云南震区 青岛支教队员与孩子共患难
  • 08-05·用激光笔照飞机玩最高将被罚款10万 或追究刑责
  •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