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治理流域污染十项清单 李村河水清沟河整治在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6 07:09:50 --字号:TT

    早报讯昨天,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市政府自7月起开展重点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大气和水污染、交通拥堵、市容环境、社会治安等六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并建立总指挥部和六个指挥分部,形成了定期调度和监督评价等六项工作机制。目前,流域污染治理列出今年工作十项清单,请公众监督。

    新建排水管网279公里

    市环保局相关人士介绍,这十项清单涉及方方面面。比如,实施河道截污工程:完成李村河、墨水河、水清沟河、湾头河等20条环湾河流截污工程。加快排水管网建设:新建排水管网279公里。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李村河和楼山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年内开工;张村河水质净化厂新建工程和麦岛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前期,力争年内开工;完成开发区、即墨市、莱西市各1座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和黄岛区1座、胶州2座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年内增加11.8万吨/日处理能力。

    32条重点河流实施河长制

    推行“河长制”管理:在32条重点河流确定由区市级领导担任河长、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担任河段长,落实流域污染治理与保护责任。河长制实施情况与政绩挂钩、与干部任免使用挂钩。强化水污染防治目标考核;强化刚性执法监管;强化重点涉水企业在线监控;加强社会监督。(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王诺 岳玲莉)

企业排污状况环保官网可查

早报讯 昨天,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我市58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物排放状况等自行监测数据将于本月底公开,这意味着在青岛市环保局网站将通过自动监测信息、环保部门监督性监测信息和企业自行监测信息等对国控企业的污染物排放状况实施公开。市民可以在市环保局网站实时查询、监督。

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的范围主要包括企业基本情况、监测点位、监测时间、污染物种类及浓度、标准限值、达标情况、超标倍数、污染物排放方式及排放去向等。自动监测数据应实时公布监测结果,手工监测数据于每次监测完成后的次日公布。 (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孙俊杰 谢依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