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车站周边饭店占路经营 小摊主跟执法人员打游击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1 14:43:34 --字号:TT

车站周边饭店占路经营 小摊主跟执法人员打游击

    上周六,青岛市火车站联合管理办公室对火车站周边10条道路进行拉网排查,依法取缔多起非法占路经营行为,市民齐声叫好。不过,记者探访发现,市区多个路段仍然存在着比较严重的占路经营行为现象,因为大多数违法主体采取打游击的方式,而且市民本身存在一定需求,都给执法工作带来一定阻力。

    火车站周边占路经营少了

    7月8日开始,青岛市火车站联合管理办公室对火车站周边太平路、郯城路、兰山路、河南路、湖南路、湖北路、蒙阴路、费县路、广州路、泰安路,共10条路临街饭店非法占用人行道从事经营的情况,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拉网式排查。

    截止到8月8日,执法人员共依法取缔61处非法占路经营行为,依法暂扣占路椅子、凳子72个、桌子36个、非法占路广告牌53个、无手续或超期灯箱19个,使火车站周边环境面貌及经营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

    市区仍有不少严重路段

    连日来,记者走法发现,在六区四市城区范围内的主要城市道路、景区、学校、医院、车站、广场等人群密集、交通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还存在着不少严重扰民、群众反响强烈的店铺跨门经营、无证占路摊点、非法市场等现象。

    上杭路、青大一路的人行道一到晚上就被各种小吃摊围得水泄不通,行人只能穿行在摊点之间。青岛大学学生小梁告诉记者,“烧烤摊把人行道都占了,一家挨着一家,特别拥挤,我们每次来逛街都特别不方便。 ”小梁向记者抱怨道。

    家住威海路的周女士告诉记者,清和路、营口路上啤酒屋和露天烧烤摊遍布,每天从下午五点多一直营业到夜里十二点,商贩们吆喝声、顾客们喧哗声充斥周围。 “我住在三楼,有时楼下发生些争执,就算紧关门窗,仍然能听见。 ”

    占路经营摊贩信息留档

    “就拿露天烧烤来说,说实话,一方面占路经营者经常和执法人员打游击,另一方面查处占路经营与满足群众需求之间还存在一定的矛盾,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疏堵结合、规范管理,根据群众实际需要合理设置便民摊点群或者划定烧烤区,这样才有希望解决好占路经营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6月份,李沧区食药局和城管、公安、街道联合出动,将六十二中门口的游商浮贩予以清理,并首次将小摊贩的身份信息“留档”,如果日后发现其再犯将从重处罚。在此之前,万年泉路六十二中门前路段一直存在占路经营现象,而且比较集中。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十多个流动小吃摊便占领路西侧的人行道,不仅影响周边交通,而且存在很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执法过程中,除了让占路摊贩将摊子撤走,执法人员还拍下摊贩的照片并将身份证信息登记在册,“以后我们要对这些投诉集中地点重点巡视,把这些摊贩的信息记录下来,就是防止他们再次返回这里经营,累犯的话就要加大处罚力度。 ” 

    新闻链接

    清理占路帐篷500余顶

    随着夏季到来,我市占路经营摊点、临街店铺、马路市场经营业户擅自违法占路设置遮阳帐篷现象日益严重,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影响行人通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市民反映强烈。记者昨天从市城管与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维护良好市容环境,消除占路经营安全隐患,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各区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对全市违法占路设置的遮阳帐篷进行专项整治,清理取缔500余处,整治规范120余处,有序疏导40余处。(记者 赵杰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