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奥大厦规划方案:高度由335米降至241.95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2 12:55:43 --字号:TT

世奥大厦规划方案:高度由335米降至241.95米

世奥大厦规划方案:高度由335米降至241.95米

世奥大厦规划方案:高度由335米降至241.95米

    昨天,市规划局在市规划展览馆和市规划局网站公示了青岛世奥大厦建筑方案。公示方案显示,综合多方意见,建筑方案从最初的双塔变成单塔后,又降低了14层,塔楼将由335米降低至241.95米。

    一次方案:建东西双塔

    世奥大厦项目位于市南区东海西路45、47号,东侧为福州路,南侧为东海西路,地处青岛市中心区,临近奥帆中心和五四广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2009年4月29日,市南区东海西路45号、47号地块公开拍卖,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青岛世奥房地产开发公司,以4250元/平方米价格拍得。

    前期,建设单位依据土地拍卖合同约定要求,作出了世奥大厦项目第一轮规划建筑方案(双塔方案)。该方案在东海路渠化基础上,最初拟在地块东、西侧分别设计两幢超高层塔楼,颇具时尚感。东塔楼高345米有81层,设计功能为服务式公寓(住宅)。西塔楼高286米有65层,设计功能为办公、酒店及SOHO办公。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商住比5:5。

    二次方案:双塔变单塔

    但是,综合考虑日照分析、交通组织、市政容量、城市景观等因素的影响,结合周边居民和社会各界意见,土地部门与建设单位签订了土地变更协议,大幅降低该地块开发建设强度。建设单位作出了第二轮规划建筑方案,由两个超高层楼座减少为一栋73层塔楼(住宅、办公)和3层裙房(商业),地上建筑面积由21.4万平方米降至10.7万平方米,商住比调整为3:7。 2013年8月19日至25日,市规划局分别在政务网站、规划展览馆阳光公示厅,对该方案进行了社会公示。

    此次公示的方案中,建筑物的总建筑面积由25.6万平方米减少为1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由21.4万平方米减少为10.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由4.2万平方米减少为2.8万平方米,建筑密度由原来的58.41%减少为45.36%,容积率由19.985变为9.99,绿地率由22.97%变为6.49%,地上建筑层数由85层变为73层,建筑高度由319.9米变为335米,停车位数量由976个变为721个。

    三次方案:调整为59层

    昨天,市规划局再次公示了青岛世奥大厦建筑方案。据介绍,该地块规定了规划的强制性要求,其中用地面积为10.7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办公、商业、金融、居住及市政公用设施用地,容积率≤10,建筑高度≤350米,商住比为3:7.

    市规划局公示公告中说,结合上一次公示反馈意见情况,为进一步优化滨海天际线、提升城市环境景观、减少对周边现状住宅的影响,在满足日照、消防、人防、环保、节能、抗震、卫生防疫等法规规范要求的前提下,建设单位调整优化了规划建筑方案设计,将塔楼由335米降低至241.95米,降低了约93米。

    新的规划方案中,地上建筑层数由73层调整为59层,停车位数量由721辆增加到743辆,包括地上车位12辆、地下车位731辆。建筑物的总建筑面积为13.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0.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3.2万平方米,建筑密度为42.96%,容积率为9.99,绿地率为8.78%。

    本次规划公示显示,青岛世奥大厦由青岛世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建设,该项目设计单位为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资质为建筑行业甲级,上阶段规划审批已于2013年1月21日完成,核发《建筑工程建筑方案审查意见书》。(记者 张译心 见习记者 梁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