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5个保障房项目现场看房 14日起轮候选房交定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梁超 张译心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3 13:02:40 --字号:TT

15个保障房项目现场看房 14日起轮候选房交定金

    8月12日到13日两天,温莎郡等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及惠水和苑等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的15个项目现场看房,主要是落实具体轮候选房的时间和顺序,以及接受入围者咨询贷款等相关事宜。 8月14日起,这15个项目将轮候选房,各项目的截止时间不同。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瑞昌路的温莎郡经济适用住房项目选房地点,刚开始公示的一小时内,已经有近百名入围申购人早早来到现场。记者获悉,温莎郡项目位于市北区瑞海北路19号,欢乐滨海城内。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55418.8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47091.2平方米,建设总栋数为12栋,共1225户。其中配建经济适用房分布于11号、12号楼,每栋楼各两个单元,共539套。该项目基准均价为每平方米4500元,批准外每平方米单价9605元。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些入围申购人,他们普遍比较关心房子的质量、能否用公积金贷款、房子的公摊比例以及首付比例等。“不知道这个项目的房子质量怎么样,大家花了钱都希望房子质量有保障。 ”来看房的李老先生说,房子质量有保障,申购人住得才踏实。“我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这次的经济适用房吗,我能贷多少? ”张女士询问工作人员。“我们本项目可办理公积金贷款和工商银行的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可以贷余额的20倍。”工作人员介绍说,该项目经济适用房公摊在27%—28%,首付比例为20%。 “我今天一早就过来了,一会儿要咨询工作人员,如果这次放弃,我还有机会再申购吗?”入围的李先生问。记者咨询得知,如果这次放弃购买,在申请材料没有过期的情况下,仍可以继续申购。

    据介绍,入围申购人选房时,应严格按照公告公布的选房顺序依次轮候选房,该项目正式入围申购人有539名,候补入围申购人270名。轮候选房时间为8月14日—8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自入围公告确定的轮候选房之日起,每日限定选房申购人数为48名,每人限定选房时间为10分钟,即第一日选房申请人为1—48号,次日为49—96号,以此类推。入围申购人选好房源后,由售楼人员在楼盘表上做出明显标识,以便于下一位申购人选房。申购人在轮候选房时应现场签订《房屋认购协议》并交纳购房定金两万元,买卖合同签订时,需办理贷款手续的,申购人及其共同还款人应一并到场,并提供贷款资料。(记者 梁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