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裸露山头变身市民公园 李沧半年栽绿近150万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15 06:13:15 --字号:TT

裸露山头变身市民公园

    早报讯 年久失修,虎山花苑内的园路、广场铺装破损严重,绿地杂草丛生、黄土裸露,栽绿种绿后,变成了市民公园,成为市民纳凉休闲的好去处。昨天,记者从李沧区了解到,今年李沧区对区内近150万平方米的裸露土地栽绿种绿,点缀城区的各个角落。

    老花苑变成新公园

    昨天上午,记者在虎山花苑看到,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虎山花苑已经焕然一新,原先的绿地被重新分区,破损的园路、广场全部修复或更换新设施,植被郁郁葱葱,还新建了公厕,为周边居民的休闲娱乐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受到了周边群众的欢迎。“该项目投资200万元,完成裸露土地整治10000平方米,栽植雪松、樱花、连翘等乔灌木1800余株,栽植各类地被4100平方米。”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栽绿近150万平方米

    据介绍,今年以来,李沧区在黑龙江中路、金水路、九水东路等城区主干道道路绿地陆续建成,构成了城区内的一道道绿网;河南庄山、坊子街山、竹子庵山等山头公园的建成及世园会周边裸露山体、采石坑的修复,在城区周边打造了一片片绿肺;李村河、金水河、楼山后河等河道治理和公园绿地的建成,成为一处处绿水和绿园,点缀在城区的各个角落。今年上半年,李沧全区共完成裸露土地绿化148.9万平方米。

    下半年,涟水河两侧绿化、竹子庵山二期、建安小区庭院绿化等多处裸露土地绿化也将陆续开工。(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刘克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