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周末迎来旅游小高峰 8万旅客挤满火车飞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17 07:31:57 --字号:TT

  昨天,啤酒节和海洋节同期开幕,来青旅游的外地游客和外国游客人数继续走高,有8万余名旅客乘空铁来青。美、英、俄、日、韩等国家的游客,近几天通过乘坐空铁,抵达青岛度假的人数也有所增多。

  “最近北京发往青岛的高铁和动车组列车上,美国、英国、巴西、印度等国家的外国游客比较多,大多是家庭式的,也有三五人组团的青年旅行者。”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的列车长杨欢介绍说,G193次北京南开往青岛的列车上,还迎来了来自白俄罗斯的266位旅客,他们是到青岛参加友好交往活动的。 “火车站本周一到周五日均发送5万人,昨天是周末,发送了约5.5万人。 ”青岛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北京、上海、兰州、西安、南昌都是往来青岛的热门线路,周末的火车票更为紧张。 “近几天的日均旅客吞吐量在5.6万人左右,今天是周末,加上双节开幕,到达青岛的客流量约为3万人,持续升温。 ”青岛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开学临近,暑期国内游最近又加了一把“火”,成都、广州、上海等南方城市的旅客,纷纷来青岛旅游。

  “今天双节开幕,入境旅客持续上升,达到4000多人。 ”青岛机场边检人员告诉记者,这一人数与“五一”小长假的单日旅检量相当。近几天,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游客,通过机场边检,抵达青岛旅游或从事商务活动的人数明显增多。 (记者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