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首届蜜桃会开幕持续两月 十几个品种比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8 14:58:55 --字号:TT

    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素有“桃乡”美誉,眼下正是桃子收获的季节,味美、香甜、个大的桃子让人看了馋涎欲滴,忍不住地想品尝一番。昨天,在胶北办事处玉皇庙村,2014青岛胶北首届蜜桃大会暨乡村旅游嘉年华开幕,20余种桃子在这里“争艳”。从8月17日至10月18日,为期两个月的节会,这里将举办20多项活动。

    十几个品种比甜

    昨天上午,记者在胶北玉皇庙看到,在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速度吃桃子比赛,十几名市民依次排开,看谁吃桃子最快。结果,一位女士在十秒钟内就将一只大桃子吞下肚。在抽奖等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众多果农将刚采摘下来的蜜桃依次排开,有川中岛、寒露蜜、雨花露、华玉和黄金秀等十几个品种,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在桃子比赛现场,果农周先生参赛的寒露蜜最大650克,令人惊叹。

    在后屯村的桃园内,前来采摘蜜桃和葡萄的市民络绎不绝,桃园主人热情地招呼游客进园采摘。据桃园主人老赵介绍,今年虽然有些干旱,但是桃子的日照时间长,甜度比往年更甜。

    每周都有精彩活动

    据介绍,此次蜜桃大会暨乡村旅游嘉年华为期两个月,活动期间本着“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品”的原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开展“七寻七乐”活动。每周末将分别举办寻找桃乡记忆——玉皇庙古村落图片展暨书画笔会、寻找桃乡巧媳妇——乡村巧媳妇擀面条大赛、寻找乡村儒家学堂——青岛首家尼山书院启用仪式、寻找桃乡好声音——胶州乡村歌手大赛暨胶州民星秀、寻找桃乡亲情——九九重阳节暨玉皇庙会等活动,每周一个主题,为市民的周末休闲旅游提供了去处。

    此外,家庭旅游的市民可以亲近桃乡最美村庄——玉皇庙村,参加“老爸老妈,我们出发”亲子体验活动,体验黑陶、剪纸,采摘农产品,品味乡村生产生活。(记者 马丙政 王汉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