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军人海边捡到三部价值近万元手机 物归原主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5 15:30:58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济南军区驻青某海防团获悉,71271部队干部谢红星和李森两人拾金不昧,在海边礁石上发现了价值近万元的三部手机。两人在现场守候了一个半小时无人认领,日前与失主取得联系后物归原主。

    8月20日,失主刘先生与亲戚朋友到崂山区会场村海边游玩,由于怕手机沾水,便放到了岸边的礁石上。不料,一行人玩得太尽兴,上车离开时竟把手机忘了,回到家中才猛然想起。三部手机价值近万元,而且手机中存有工作信息、购买的飞机票等大量重要信息,一群人急得团团转,一时没了主意。

    幸运的是,当天下午5时,71271部队干部谢红星、李森两人,恰好路过失主丢失手机的地方,轻轻的“叮咚”一声手机消息声音,传到了李森的耳朵里。李森凭借在部队训练多年的警觉性,准确地判断出附近有一部手机。两人当即四处寻找,在不远处的一块礁石上,发现了游客遗失的两部i-Phone手机以及一部小米手机。为了确保手机安全,两人一直守在手机旁边,等待失主前来认领。直到当晚6时30分,也不见有人前来,两人只好把手机带回宿舍,等待失主与他俩联系。

    当晚8时许,失主刘先生给自己的手机打来电话,李森很快接了起来。 “失主以为是当地村民捡到的,要给钱表示感谢,我说我们是附近部队的,不要钱,您来拿手机就行。”当电话那头的刘先生听到是部队干部捡到了手机后,兴奋得叫了起来。在确认失主身份后,谢红星和李森两人与失主相约第二天,可以前来认领手机。

    21日下午,失主刘先生及家属驱车来到部队所在地,当谢红星和李森两人把三部手机完好无损地交到他们手上时,他们提出要给予现金作为酬谢,被这两名部队干部婉言谢绝。刘先生随后写了感谢信,制作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雷锋精神,拾金不昧”,送到了两名干部所在的部队。(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