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建筑施工地排查 二百多工地停工整改隐患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6 13:38:33 --字号:TT

    为保障建筑业从业人员和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近期在全市建筑工程领域,开展了近年来最严格的施工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共有228个建筑工地因存在安全事故隐患被责令停工整改,仅最近一周时间,就叫停存在隐患的建筑施工工地130个。

    据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建筑工程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是近年来最彻底的一次,要求全市建筑企业和项目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对每一个项目、每一个作业面、每一台设备、每一名工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排查。按照“坚决不放过一处隐患”的要求,无论隐患大小坚决不予放过,一律自行停工并彻底整改。停工期间,要求建设单位召集施工、监理等单位的项目管理人员深入分析隐患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全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对存在安全事故隐患未自行停工的工地,责令停工。同时,主管部门每天对被停工的工地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按上限予以处罚。对同一企业两个及以上工程或同一工程两次及以上不执行整改要求的,暂停企业建筑工程招投标资格,暂停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执业资格。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对各企业和相关人员扣除市场主体考核755分,罚款69.8万元。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防止走形式、走过场,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将对各区、市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进行严格督查,加大对各区市建筑工地的抽查力度,最近一周内就抽查工地19处,凡发现未按照规定对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企业和工程进行检查处罚和停工的,第一次将对该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监督人员进行预警约谈,第二次将书面函告相关区市政府。(记者 刘兰星)

    被责令停工的部分工地名单

    ■市内三区

    保障性集中建设项目二期二标段南岭安置房A区南岭安置房B1南岭安置房B2南岭安置房2-1期枣园经济适用房南岭社区F区河南庄旧村改造项目B地块河南庄旧村改造项目A地块和达中心城二期保障性集中建设项目二期三标段李家庵社区改造商服项目绿城·理想之城A-1-7地块绿城·理想之城A-1-4地块绿城·理想之城A-1-9地块青岛海泊河遗留片21地块改造项目和达中心城二期和达·中心城B区警苑新居

    ■崂山区

    青岛科技大学琴房项目麦岛居住区改造D区二标段中石化安工院新址建设工程青岛永业大厦项目东亿供热二期主厂房及脱硫土建项目科技创业园项目公路治超性能监测站中石化安工院新址建设工程青岛蓝色动力科技创业园汽车养护项目王家麦岛北山项目三期工程

    ■城阳区

    青岛星河湾2号园6#、7#、9-11#楼及地下车库华鹏宜居三期万馨风景青特·花溪地二期1.3期15#-23#楼、1-3#、5-7#、10-13#楼青特·花溪地二期25#、50#、69#转角商业及车库贵都景苑1-8#及地下车库正阳路12号商业办公 项目二期A1#、A2#/BC区、D1#及地下车库夏庄街道安乐社区农民经济适用房

    ■黄岛区

    戴戈庄居民安置区商业网点兴邦烤箱二期厂房海西重机办公楼星火阳光学苑中德生态园投资项目港城华府花科子村庄改造工程上汽通用五菱整车产能扩建二期项目配套行政办公区海湾新城A区公建北区项目K2海棠湾一期一标段K2海棠湾一期二标段孟家滩七、八标段青岛龙潭国际文化交流中心1#楼工程青岛龙潭国际文化交流中心2#、3#楼工程盛大名筑胶南市汽车总站工程青岛灵山湾文体中心青岛灵秀珠山书画院1-3#楼太平洋梦时代广场A地块A1楼康大鑫都汇凤凰城一期锦绣山河居住小区1#-4#楼小河东文化活动中心王台镇金融保险服务中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