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假借培训非法销售三无药械 四名嫌疑人被刑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7 15:22:01 --字号:TT

    “在会场社区的一家酒店里,有人明天下午会在那卖假冒医疗器械。 ”8月19日,在接到市民的举报后,崂山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经过蹲守,破获了一起假借培训名义非法销售假冒药械的案件。当场查获三无药品和器械价值17万余元。目前,四名被控制的销售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8月19日,崂山区食药监局接到了市民举报,8月20日下午,有人会在王哥庄街道会场社区的一家酒店,以培训为名推销假冒药品和医疗器械。接到举报后,崂山区食药监局当即决定前往查看。 “下午2时左右,4名便衣执法人员就赶到了酒店。执法人员来到会议室看到,一些人正在做实验操作。 “当时我们人少,也没穿执法的制服,便联系了崂山公安。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很快,几名民警抵达了事发酒店,协助执法人员控制了14名现场人员,查扣非法药品和医疗器械200多盒。经过崂山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查验,这些药品和医疗器械均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说明书、批号。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调查拍照取证,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和询问笔录。据当事人郑某供述,本期培训班参训人员10人,自己和其他3人是组织者,在培训的过程中向学员推销了未经审批的药械。根据当事人郑某提供的价目表,初步核算出查扣药械总案值17万余元。

    崂山区食药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认定上述药械为假药和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目前,该案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崂山公安分局,郑某等4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高居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