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父子联手四处诈骗获刑 自称是海关总署大干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31 07:06:31 --字号:TT

  早报讯 城阳的胡某把儿子的身份当成“摇钱树”,父子联手先后以帮人办事处理关系为由骗取受害人近20万元。不过,这个“身份”也是假的。记者昨天获悉,城阳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父子俩有期徒刑。

  因村里旧村改造,胡某暂住到城阳一小区,期间认识了同住一小区的解某。去年9月,一次相见聊天过程中,胡某提起自己的儿子,只见他一脸自豪,声称儿子是海关总署的干部。当时经商的解某正因企业拆迁补偿问题头痛,听胡某这么一说,便拜托他找儿子帮忙。胡某顺势满口答应,并提出索要2.9万元用于打点。实际情况是,胡某没有固定工作,儿子大专毕业后从事个体经营,但日常生活中,胡某总是对外夸口儿子是“大官”。

  事后,胡某将此事告诉儿子,儿子不但没有反对,还和父亲联手继续行骗。随后父子俩一唱一和演起双簧,并以需要处理关系为由,先后两次向解某索取17万元。钱是给了,可事情却石沉大海。期间,解某多次联系胡氏父子,两人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但不还钱,反而以同样的理由继续索要钱财,催得急了,干脆电话也不接。事情没有结果却一再要钱,解某意识到可能被骗遂报案。

  到案后,父子俩如实供述了诈骗的事实。法院审理认为,胡氏父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单独或结伙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公民财物,数额巨大。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胡某有期徒刑6年,罚金2万,判处其儿子有期徒刑5年半,罚金1.5万。目前,案件正在上诉中。(记者 王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