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区交通流量增三成 24条路易拥堵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刘振兴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01 12:54:42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本周开始,岛城交通将进入开学模式,交警部门预计全市早晚高峰期交通流量将比假期增长三成以上,部分区域还会更高,市区出行压力将大大增加。开学期间,交警部门启动相应预案,上路疏导学校周边交通,并提醒市民请尽量提前出门,并科学规划好出行路线。

    根据交警部门调研,开学后,早高峰期间,东向西、北向南的车流量将变大,晚高峰期间,西向东、南向北的车流量将大增。交警部门梳理了一下开学期间市区易拥堵的24条路段,民警提醒市民,最好是错时出行。这些路段有:银川西路、福州路、胶宁高架路、香港路、东海路、延安一路、延安三路、登州路、莱芜一路、莱芜二路、大学路、太平路、江苏路、武胜关路、湖南路、莱阳路、南海路、文登路、燕儿岛路、基隆路、延吉路、山东路、延安路、上海路。按照学校来划分:江苏路小学、太平路小学、文登路小学、大学路小学、嘉峪关学校、燕儿岛路小学、上海路小学、十五中、台东六路小学、十九中等周边的交通压力将大增。

    “开学后,市区交警部门会适时启动交通应急处置预案,7时开始各区交警大队交警在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值守,全力疏导过往车辆,同时执勤交警还将会采取弹性工作制,待交通恢复正常后才能撤离岗位。”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开学后从早上6点50分将出现交通早高峰,一直会持续到8点40分左右,晚高峰将从16点持续到18时30分,学校开学后,市区的早高峰将提前半个小时,晚高峰也将延后半个小时。

    每年秋季开学,部分新生家长对开学后交通状况了解的不够,学校门前乱停车现象较为严重。交警特别提醒,学生家长应在路边单排停车,并且要即停即走,校门前信号灯和电子警察已启用,车行至此一定要减速,对于司机闯红灯、超速、逆向行驶、乱停车等将及时抓拍。

    据了解,随着我市智能交通建设的逐步收尾启用,交警部门将提升疏堵保畅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实时监控辖区重点道路和中小学门前、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对发现的警情及时、快速派警处置,提前疏导,交警部门还将通过路况播报平台和官方微博及时发布温馨提示信息,加强交通疏导。

    易堵校门口停车指南

    ●江苏路小学:在道路两侧单排停车,不得双排停放,最好是即停即走,不要占用公交车站和校车泊位,否则将被张贴罚单。

    ●大学路小学:北向南来的车辆沿着登州路、大学路到校,在道路北侧停车,即停即走。

    ●太平路小学:西向东来的车辆沿着太平路北侧单排停车,即停即走,东向西来的车辆在常州路北侧单排停车,即停即走,个别车辆走广西路,可以在广西路单排停车。

    ●嘉峪关学校:从香港西路到达学校后,要是在路边只能单排停车,最好是即停即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