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8月份新房成交破万套 下月30余楼盘抢市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01 12:01:55 --字号:TT

    8月的楼市从平淡开幕,至火爆收尾,限购政策调整犹如一剂强心针再次启动楼市,燃起了市民看房选房的热情,带动了成交量的陡增。限购松绑首月,新房单日成交量两次突破500套,月成交量重回1万套之上,环比上月增幅达33.6%,为即将到来的“金九”楼市发射了一颗大大的利好“信号弹”。记者 刘兰星

    数据

    新房成交10499套

    这个8月,岛城楼市如炎炎夏日般蒸腾如火,新房成交数据让关注楼市的市民着实兴奋了一把。截至昨日晚9时,来自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当月新房月成交量达10499套,成交面积100.4万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成交9553套,普通住宅8939套。新房成交量与上月相比增长33.6%,同比去年8月增幅也达到了29.6%,这一数据创下今年岛城新房单月成交量新纪录。

    从单日成交量来看,上半月延续了上月楼市不温不火的状态,截至8月17日,日成交量中仅半数突破300套,16日、17日连续两天新房成交不足200套。但从18日开始,成交量突然放大,20日、29日两次日成交量突破500套,就连当月最后两个适逢周末的交易日,新房成交量也直逼400套。

    惊喜

    城阳黄岛绝对主角

    从数据分析来看,8月新房成交量的爆发,与限购政策调整密不可分,城阳区、黄岛区成了当月楼市销售的最大赢家。 8月份,城阳区新建住宅成交量2687套,黄岛区新建住宅成交量1613套,两个区的成交量总和占全市当月新建住宅成交量的45%,城阳区几乎包揽了8月日成交量冠军,而黄岛区也几乎未走出日成交量的前三甲。

    业内人士表示,借限购政策调整的“东风”,开发商积极降价跑量,使得8月成为楼市去化好时机,也为开发商备战“金九”做好了铺垫。 8月28日,杭州、西安9月起放开限购的消息传出,“青岛9月全部取消限购”的传言也在论坛、朋友圈开始疯传。业内人士猜想,如果传闻得以实现,“金九”楼市再创新高的局面或更可期。不过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

    预计

    下月30余楼盘抢市

    8月下旬新房销售渐入佳境,开发商也开始摩拳擦掌,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期待。据统计,下月岛城预计有33盘入市,比8月份明显增多。在预计开盘的33盘中,20盘为新开盘,13盘为老盘加推。从区域来看,不限购的城阳、黄岛区最热,预计共将推出新盘18个,主城区共有11盘上市。主城区和远郊均有新盘入市,项目覆盖市内全域,就连市南区和崂山区也有新盘跃跃欲试,这是“金九”楼市的不同之处。市南区下月有一处纯新楼盘入市,即位于市南区香港中路93号的丽晶御筑。崂山午山旁的高端楼盘鲁商蓝岸丽舍9月加推110—180平方米的大户型,均价预计27000元/平方米。此外,市北区也有三处纯新盘面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