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9批次不合格药品公布 感冒灵等老面孔上黑榜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2 06:44:07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对药品质量进行抽样检测,结果发现包括感冒灵颗粒、小儿化痰止咳颗粒等常用药在内的99批次的药品不合格。在此次检测中,岛城没有药品生产企业上“黑”榜。

  记者查阅被检药品名单发现,此次检测148个品种13461批次的药品多为市民们经常使用的基本药物,在经营使用环节抽样检验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常见药品有广西忠宁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感冒灵颗粒;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感冒灵颗粒;广西圣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儿化痰止咳颗粒;湖南安信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儿化痰止咳颗粒;吉林省通化博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脑血栓片;山西康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3批次舒肝健胃丸。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青岛也有多家生产企业生产的药品被抽检,但没有发现问题。

  针对这份不合格品名单,记者探访了国风、众生等岛城知名连锁药店,发现上述常见药品牌繁多,但主要以葵花、三九、益佰、千金等国内知名品牌为主,没有发现问题批次的药品在销售。

  如果你想了解本次药品质量公告检测药品的详细名单,可登录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查询。(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胡明山)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