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单果潍案开庭 涉嫌纵容聂磊等黑社会组织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潇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04 13:40:17 --字号:TT

    青岛黑帮老大聂磊于2013年9月领极刑,而其引起的青岛警界“余震”还没有结束。原青岛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单果潍涉嫌受贿罪,贪污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于2014年8月27日至9月2日在临沂市河东区法院开庭审理。

    单果潍是聂磊案件中青岛警方第三批次“落马”的高级警官。在他之前,原青岛市李沧区公安分局局长冯越欣、原市北区公安分局局长于国铭落马。根据2012年山东省“两会”期间时任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披露,备受关注的青岛聂磊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一案中,已有30多名“保护伞”被查处。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一参与该案的知情人士曾告诉前去采访的《中国经营报》记者,聂磊在看守所举报了单果潍收受贿赂。这一消息得到了聂磊二审代理律师张宇鹏的确认。“聂磊举报单果潍接受一商人的一套房子。”

    张宇鹏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针对聂磊的举报,山东省反贪局曾出具书面材料显示,单果潍在燕岛国际拥有两套公寓,一套写在儿子名下,一套写在妻子名下,缴纳房款人为单果潍的妻子。

    燕岛国际是青岛高档社区,2012年,其均价就已经超过30000元/平方米。

    单果潍被调查是否源于聂磊举报,目前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聂磊的众多产业就位于市南区,而单果潍曾任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局长。

    单果潍的简历显示,2005年7月至2012年2月,单果潍任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局长。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此期间,从2006年12月至2010年6月,聂磊在市南区泉州路开设新艺城夜总会,组织妇女异性陪侍、卖淫,非法获利数千万元,却一直未办理工商登记等相关手续。

    开庭审理以来,单果潍“喊冤”信息在网络上被热炒。单果潍的代理律师连续发表多篇微博称:打黑英雄称遭检察机关刑讯逼供。

    山东省检察院以此案正在审理中,不影响法庭审理为由未作正面回应。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公诉机关已经掌握大量书证以及相关人证物证,证据对单果潍不利。

    昨日下午,审判长宣布休庭,同时决定再次开庭的时间是9月17日。(记者 于潇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