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不满小区卫生状况 业主拒缴物业费被停电(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5 06:59:27 --字号:TT

不满小区卫生状况 业主拒缴物业费被停电

不满小区卫生状况 业主拒缴物业费被停电

  说起市北区鞍山一路88号的黄金岁月大厦,很多观众并不陌生,因为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矛盾,这座大厦曾多次被媒体关注,物业公司也几易其主。昨晚,大厦几位业主家突然被断了电,原因还是他们和物业之间没有彻底解决的矛盾。

  张先生是黄金岁月大厦34楼的业主,上午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收拾冰箱。由于停了一晚上的电,冰箱里很多东西都已化冻变质。张先生说,昨天晚上9点钟,他和妻子正在家看电视,可突然间,家里停电了。

  最初,张先生还以为是整栋楼都停电,可他出门问了一圈,周围邻居家一切都正常。此时,张先生才明白,这是物业有针对性的对他家进行了断电。张先生还了解到,同时被断电的还有其他几户业主,原因都是没交物业费。

  除了卫生,电梯的运行状况也让这几户业主很不满意。他们说,大厦里的几部电梯由于年久失修,经常出故障,每次乘电梯进出都让人心惊胆战。原本大家希望物业尽快改进后,他们再交物业费,可没想到,物业公司竟然做出了如此过激的行为。中午,几位业主再次来到物业办公室讨说法。

  记者在采访中也留意观察了黄金岁月大厦的环境,至少在今天,这里的卫生状况还不算太糟。至于电梯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着手解决,只是过程有些复杂。

  这位工作人员认为,物业已经挺尽职尽责的了,按理说不应该被业主指责,更不应该被拖欠物业费。停电也是无奈之举。最终,经过协商,物业公司答应先收取这几位业主的水电费,并恢复供电。而如果他们再继续拖欠物业费,物业公司很可能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其实,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矛盾,已经是老生常谈了。说来说去,矛盾的焦点主要就是集中在服务上。不管是小区卫生环境、电梯运行还是车位问题,业主们不满意的根源,无非就是没有得到满意的服务。在屡次提出建议仍解决不了问题的情况下,有的业主就率先使出了“杀手锏”,不交物业费。与此同时,物业也没有静下心来,耐心和业主沟通,而是以更“过激”的手段——断水断电相回应。一来二去,问题越来越严重,矛盾也越积越深。那么,不交物业费,就该停止供电吗?对于这样的“过激手段”,您持什么态度?有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可以解决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矛盾呢?今天的互动,就来说说这个话题。欢迎编辑短信210+留言内容,移动、联通、电信用户统一发送到106285322,您也可以登陆青岛网络电视台或新浪《今日》官方微博,参与今天的互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