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路边16辆车被砸窗偷窃 小偷专挑好车下手(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9 07:02:01 --字号:TT

路边16辆车被砸窗偷窃 小偷专挑好车下手

路边16辆车被砸窗偷窃 小偷专挑好车下手

  “连云港路在宁夏路和延吉路之间,昨天夜里被砸了不少车玻璃,一早就看到警察在现场,过节了,小偷也这么猖狂,住在附近的快去看看自己的车!”昨天清晨6时50分左右,看到朋友转发给自己的微博内容,住在锦绣华城小区的王女士赶紧跟丈夫到小区外查看,他们停在路边停车位上的别克轿车副驾驶车窗被砸,车内被翻得一片狼藉。据王女士初步统计,周围有16辆车被砸车窗偷盗。

  路边16辆车被砸窗

  “我的车前天晚上9时左右停到路边车位上,并没有看到有可疑的人,一夜之间就被人砸了车窗。”记者闻讯赶到连云港路事发现场,几名车主看到自己被砸的爱车郁闷不已,正在翻得乱七八糟的车内查看被盗的财物。因为是中秋节假期,仍然有很多车主还没接到通知赶来。其中王女士称,自己是看到朋友转发来的微博才知道小区周围很多车被砸了,赶过来时发现自己的车也没能幸免。她粗略查了一下,在连云港路不到500米的路段两侧,有16辆车被砸。

  黑手专挑好车砸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砸的车辆价格大部分都在10万以上,其中还有一辆宝马越野车,而路边停的微型面包车、小货车和依维柯车却没有被砸。大部分的车辆都是驾驶座或者副驾驶一侧的车窗先被砸出一个圆洞,然后被整块撬下来,行窃者钻进车内大肆偷盗,很多车都被翻了后备厢。受损车主称,这名砸车的黑手一看就很有经验,砸了这么多车,但没有一辆车报警,也没人注意到车玻璃被砸碎的声音,而且是专挑好车下手。“小偷可能觉得中秋节大家都要给老人或者亲戚送礼品,车里或者后备厢里的财物能让他大捞一笔。”围观的周先生称。

  修车费用要花不少

  “我们周边有5个居民小区,现在有车的居民很多,小区停车位根本就不够用,连云港路两侧都被划了停车位,我们把车停在路边,每个月还要交100元的停车费。”车主刘先生称,在这些车位南北两侧都有看车亭,但这么多车被砸,却没有一个人发现。“现在都知道中秋节前后有小偷砸车窗行窃,谁敢往车里放贵重物品,那不是招小偷来行窃吗?”记者从被砸车窗的车主处得知,他们车里只是被偷了一些零钱、香烟、导航仪等并不很值钱的物品,但被砸的车窗更换起来要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车主已经联系了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到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市南公安分局的民警,他们对被砸车辆拍照取证,不愿意对此事多说。

  山东路也有车被砸

  记者了解到,在距离连云港路事发路段不足1公里的山东路璟台小区外,也有10多辆私家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有被翻动的迹象。市北区公安分局敦化路派出所民警昨天早上7时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勘查。经初步查勘,此处为无人看管市民自发停车区域,共有10余辆私家车车玻璃被砸。民警正在联系车主进行核实中,并进一步对案件进行调查。

  敦化路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车辆要停放在有人值守或看管的停车场,车辆停放后,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以防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