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中秋纳客135万 旅游创收15.1亿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傅 军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09 13:09:16 --字号:TT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岛城旅游再次赚了个盆满钵满。市旅游局的抽样调查显示,我市中秋小长假累计接待游客135.2万人次,同比增长19.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15.1%。

    抽样调查显示,中秋小长假,来青游客人均花费达1228元,相比“五一”小长假提高359.3元;过夜游客平均停留天数1.7天,比“五一”小长假减少0.6天; 游客来青主要以自助游为主,占92.1%,团队游占7.9%;在交通工具方面,游客来青选用的交通工具主要以长途车为主,占23.2%,高铁、动车占16.3%,普客占10.6%,自驾车占8.9%,飞机占7.4%,轮船占0.3%,其他占33.3%。

    市旅游局中秋节期间监测景区33家,累计接待游客129.1万人次,同比增长26.3%,实现营业收入1186.6万元,同比增长9.6%。其中前海一线仍是外地游客来青的首选。统计显示,中秋小长假, 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25.3万人次,同比增长170% ;其次, 旅游大项目越来越受外地游客青睐。统计显示,中秋小长假,世园会累计接待游客5.6万人次,营业收入138万元;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1万人次,同比增长13.2%;位于城阳的方特梦幻王国接待游客1.3万人次,同比增长3.6%;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2.6%; 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2.1%;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6万人次,同比增长2.6%。

    统计显示,中秋小长假,来青过夜游客主要居住在商务酒店,占73.9%;住亲友家占19.8%;住星级饭店占6.3%。全市星级饭店接待人数增长较快,但餐饮收入下降明显,导致星级饭店营业收入增长较慢。节日期间市旅游局监测星级饭店90家,累计接待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16.8%;实现营业收入5.9亿元,同比下降8%。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为37.9%,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为52.8%;四星级饭店入住率为33.2%;三星级饭店入住率为33.9%。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