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节后蟹价一蟹千里 15元就能买顶盖二母蟹(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0 06:40:48 --字号:TT

节后蟹价一蟹千里 15元就能买顶盖二母蟹

  早报讯 昨日是中秋节后第一天,记者在海鲜市场发现,前几天因为过节而价格猛涨的螃蟹,现在回归“平民价”,平均价格比前一天降了一半还多。据介绍,眼下螃蟹物美价廉又赶上“二母子”螃蟹上市,这种尚未交配的母蟹正是最肥的时候,再过半个多月,“二母子”螃蟹蜕一次壳,宝塔形的脐盖就逐渐变为常见母蟹式的圆形。

  昨天,记者来到四方路农贸市场,海货摊销售螃蟹的摊主都用小纸牌写上价格明码标价:5云、10元、15元……每斤能称四五只的主流螃蟹已经降到15元,这样的价格还不到中秋节上午的一半。同样个头的螃蟹,活力稍微差一些,立刻被挑到旁边的大盆里,以每斤8元、10元的价格销售,一些刚死的螃蟹则直接4元钱甩卖。“刚死的,回家炒着吃一样鲜。”一家摊主甚至用泡沫板打出“便宜了!还肥!”的招牌,招揽过往顾客。

  “现在‘二母子’螃蟹最肥,正是尝鲜的好时候。”经营螃蟹生意6年的宋先生告诉记者,眼下正是大量“二母子”螃蟹上市的季节,这种“二母子”螃蟹个头虽然不是很大,但蟹壳里“一包肉”,非常鲜美。等再过10多天,“二母子”螃蟹再蜕一次壳,它的脐盖就变为常见母蟹的圆形。因为积攒了养料准备蜕壳,现在的“二母子”都比较肥。(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