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55岁的哥骑单车游遍21座奥运城 花费25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10 15:25:12 --字号:TT

55岁的哥骑单车游遍21座奥运城

    2012年6月16日,当时53岁青岛的哥李嘉伟,计划用一年半的时间,只身一人骑单车游遍21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城市。去年11月,本报采访李嘉伟时,他的旅程只差最后一站伦敦。去年年底,他完成了这个计划,总行程达两万多公里,成为中国骑单车走遍奥运城的第一人。昨天,李嘉伟告诉记者,接下来他准备踏上骑行冬奥会19个城市之旅。

    组队踏上冬奥会之旅

    “我为这次骑行申请了世界吉尼斯纪录,但是被拒绝了,不过我不会放弃。接下来的冬奥会城市之旅,我们计划组个三四人的小车队,因为举办冬奥会的城市大多在比较偏远的城市,环境更恶劣。 ”昨天,李嘉伟告诉记者,冬奥会城市之旅计划先从俄罗斯的索契开始骑行,详细路线方案需要和队友好好商量。这一次,已经不仅仅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需要团队凝聚力。

    “骑行夏奥会城市大约花了25万元,预计冬奥会之行每个人也得需要20多万元吧,其他事项准备得差不多了,现在就是费用负担很重。”李嘉伟表示,自己用实际行动传扬着中国人热爱奥运的精神,希望能得到更多人和赞助商的支持。 2016年,他会去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期待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签名。李嘉伟和队友知道,冬奥会之行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但他们会坚定心中的奥运精神,继续前行。

    每天骑行100多公里

    从欧洲到亚洲,从澳洲到美洲,李嘉伟每天骑行100多公里,最多的时候有160多公里。“我每天都有计划的,这一天要骑行多少路程,做什么事情,都是事先计划的。 ”李嘉伟告诉记者,在美国的时候,一个城市距离另一个城市比较远,在天黑之前必须要赶到住宿的地方,如果赶不到就只能在野外搭帐篷了,而平时吃饭也是在高速路边的服务点简单地吃点东西。

    李嘉伟向记者展示挂满了奥运会纪念章的旗子,“这面旗子对我来说特别珍贵,它代表了一个中国人的奥运精神,而且在很多国家,它起到了护照的作用。 ”李嘉伟说,自己在美国骑行时,有一次骑自行车上了州际公路,因为美国不允许自行车上州际公路,结果被当地警察扣住。 “我当时拿出护照都不管用,最后把这面旗子拿出来,讲了自己的经历,警察竟然开着警车给我开道,当时真是受宠若惊。”李嘉伟自豪地表示,去英国的签证被拒绝了两次,如果再次被拒绝的话,只能十年以后再申请,第三次申请时,他把收集的所有关于奥运会的东西都寄了过去,结果顺利签证。(见习记者 梁超 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