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酒彪子公交车上抢夺方向盘 砸车玻璃跳窗逃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15 13:57:06 --字号:TT

酒彪子公交车上抢夺方向盘

酒彪子公交车上抢夺方向盘

酒彪子公交车上抢夺方向盘

    “真是丑态百出,一路上状况不断。 ”昨天下午,说起在自己车上发生的事情,公交隧道公司304路队驾驶员王和君说道。前天下午3时40分许,王和君驾驶301路车到达科技街站,一名年轻男子上了车,这名男子明显 “哈”大了,从科技街到沙子口,一路都在耍酒疯:两次吸烟被制止、抢公交司机方向盘、掐乘务员脖子、无故敲碎车窗玻璃。在多次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公交司机将该年轻男子制服并拨打110报警,才结束了这场闹剧。

    两次吸烟被乘务员制止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见到了当日301路线乘务员赵红岩。 “他在科技街上的车,当时两手空空什么也没拿,我让他把票买上,他推脱着说过会儿再买,就跑车厢后头五人座那儿坐下了,到山东头站才买上的票。 ”赵红岩告诉记者说,事后经了解,年轻男子为1985年生人。 “车开到大润发的时候,我闻到车厢里有一股烟味,我往车厢后头一看,那个小青年正在抽烟,我赶忙跑过去制止,他把烟顺着车窗就扔了出去。 ”监控视频显示,车辆行驶到青岛大剧院的时候,该青年又将烟点了起来,在乘务员的制止下再次将烟头扔出窗外。

    突然抢夺司机方向盘

    记者从监控视频上看到,下午4时37分,该男子突然跑到驾驶室与司机抢夺方向盘。司机王和君告诉记者:“当时车辆行驶到石老人观光园,他突然跑过来抢我的方向盘,拉着我的胳膊,口里不断嚷嚷着‘让我开开试试’,还不断摁我驾驶室里的按钮,我赶紧把车停下,劝他到座位上坐好。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在驾驶员的劝阻下回到座位,随后,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小瓶二锅头。 “大概是二两装的那种扁平的小瓶子,酒精度达到了53度,放在口袋里我们都看不见,回到座位后他就又不停地往嘴里灌酒。 ”赵红岩说。

    双手掐乘务员脖子

    说起当时的经历,乘务员赵红岩还是感觉心有余悸。 “当时车开到姜戈庄站,他又开始嚷嚷自己手机丢了,跑到后头找了一会儿后,突然跑到前头来,双手一下子掐住了我的脖子,口口声声喊着‘我的手机呢?我的手机呢?’。我吓得大叫了一声,他才松了手,跑到车厢后面坐着了。其实手机一直在他自己口袋里没有丢,回到座位他可能是找着了,还摸出来看了两眼。 ”赵红岩说,虽然年轻男子身上能闻出酒味,但从他当时的表现来看,不至于达到醉酒状态。

    拿锤敲碎车窗玻璃

    据赵红岩介绍,因为当天是周六,车上乘客本来就不多,车辆到达前海花园站时,担心年轻男子再作出过激行为,车上的乘客纷纷下了车。 “我自己当时也被吓得不轻,加上他回到座位后就一直没动静,我也就没太注意,车到了十字路站时,他突然把车窗上的安全锤拿下来,喊着‘我试试这个好不好用’,一下子就把窗户敲碎了,我都来不及阻止。 ”赵红岩说道。

    公交司机制服“酒彪子”

    王和君告诉记者,车辆行驶到十字路站时,自己听到车厢后头“嘭”的一声,回头一看,才知道是车窗玻璃被敲破了。 “我赶紧把车停稳,让乘务员拨打了110,同时把前门打开,让剩下的三位乘客下了车,这个耍酒疯的小青年也嚷嚷着要下车,我不让他下,他就从敲碎玻璃的那扇窗户跳了出去。 ”据王和君介绍,醉酒青年跳出去之后,就往车辆反方向跑,而且越跑越快。 “110到达还需要时间,我就跑出去追他,大概跑了200米左右才追上,我把他摁倒在绿化带旁边,将他反手制住后,就这样一直等待民警过来。 ”王和君告诉记者,大概过了10分钟,民警赶到,将醉酒青年带回了沙子口派出所。据了解,目前该男子正在派出所看押中。(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