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逛商场摔伤遭遇维权难 现场监控全拍不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6 06:51:18 --字号:TT

  “我和妻子、岳母到书院路上一家电器商场买抽油烟机,我岳母被商场中央的舞台一角绊倒了,左侧胳膊肱骨骨折,医药费花了近两万元,我们想要维权却遭遇困难。”昨天,市民任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跟随任先生来到现场看到,商场中央有5处明显的摄像头,但查看监控录像,没有一个摄像头拍到事发现场。商场店长李女士表示,目前缺乏直接证据证明老人就是在商场摔伤的,他们已经将此事上报总部处理。

  事发

  大妈被绊倒摔伤

  任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本月11日下午大约2时22分,他和妻子还有岳母到电器商场为刚装修好的房子购买抽油烟机。“我们来到商场扶梯附近时,我岳母被商场中央的舞台一角绊倒摔在地上,左侧胳膊肘关节处疼痛难忍。”任先生称,当时舞台旁边还有3名顾客看到此事,但任先生夫妇并没有意识到岳母的伤会这么严重,将岳母扶到旁边座椅上休息,两人去看了电器后,和岳母一起离开商场。回到居住的朱家洼附近时,岳母的胳膊仍然疼痛难忍,他们去社区医院检查发现可能是骨折,随后又到齐鲁医院拍片诊断为左侧胳膊肱骨骨折,当晚7时30分,他们赶到市立医院为岳母办理了住院手续,随后做了手术治疗,手术费和这几天的治疗费近两万元。

  缺乏证据维权难

  任先生认为电器商场将舞台设置在通往扶梯的通道上,已经构成了安全隐患,并最终导致他岳母摔断胳膊,商场也应该承担部分责任。事发后第二天下午,他找到商场的李店长要求维权,但李店长表示需要上报商场总部处理。

  昨天,记者跟随任先生夫妇再次来到商场,并见到了李店长,她协调商场的物业工作人员,让任先生夫妇查看了当天的监控录像。任先生称,在事发现场周围能看到,商场至少有5个摄像头正对着事发的舞台,但监控录像显示,这些摄像头没有一处拍到事发位置。任先生希望当时在商场看到此事的顾客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讲述事实的经过。

  商场

  已上报总部处理

  商场的李店长表示,商场的监控摄像头优先拍摄商场出入通道和商场内的商品柜台,中央舞台位置因为没有商品,是监控录像的盲区。现有的监控录像只显示任先生三人曾经来过商场,但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大妈就是在商场摔伤的。任先生的岳母摔伤后过了将近24小时,他才来商场维权,当时在现场的顾客已经无法找到,而商场其他员工也没有看到或者知道此事。

  “商场是投了保险的,如果真能证明大妈是在商场摔伤的,商场愿意配合受害者向保险公司索赔。”李店长表示,任先生联系到她后,商场方一直在积极与任先生协调处理此事,目前此事已经上报商场总部。

  律师

  遇意外这样取证

  记者随后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他称近年来市民的维权意识逐渐增强,但取证意识仍然很薄弱,很多人跟任先生一样,家人受到意外伤害后,完全没有取证意识,在后期维权时就会困难重重。在商场发生意外伤害后,受害者应该第一时间联系家人或者律师到现场,并向商场的工作人员求助,告知他们自己受伤的原因及隐患,如果这种隐患是一摊水等容易被破坏的事物,可以通过拍照或者摄像等方式取证,也可以通过录音等方式获取证人证言。如果伤势严重,应该要求商场工作人员帮忙拨打120求助,如果跟工作人员对意外原因发生争议,可以拨打110请民警到现场帮助调解。(记者 黄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