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大领域一齐亮剑打假维权 七部举报热线开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17 13:07:43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市将重点在八大领域展开打假工作,对网络侵权、假冒汽油、虚假有机产品认证等领域展开专项行动。同时,开通七部热线电话,市民遇到假冒伪劣产品或是侵权行为可拨打热线电话举报。

    将开展“剑网行动”

    我市将出重拳打击利用网络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违法广告,以及销售假劣药品、农资等违法行为。对网络文学、音乐、影视、游戏、动漫、软件等重点方面,以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图书等重点产品,深入开展“剑网行动”,重点打击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利用机顶盒、电视棒实施侵权盗版的行为。

    同时,加强对互联网视听节目网站,以及以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为载体的网络文化产品的监管,依法取缔非法视听节目网站,规范互联网传播作品的版权市场秩序。以大型购物网站、网上售书平台等为重点,加大对网络商品交易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强化对网络接入服务商、域名注册服务商、信息服务商经营行为的监管。加强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及时删除侵权假冒有害信息,依法关闭、屏蔽违法违规网站。

    严查汽油缺斤短两

    打假活动中,将严厉查处原油加工和汽柴成品油生产、储运、销售等环节存在的低于法定标准生产加工、掺杂使假、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以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机等产品为重点,围绕秋冬种等重点农时,对农资主产地区、小规模经营聚集区等重点区域加强监督检查,深挖假劣农资制售源头,查处制假售假以及无证照生产经营、挂靠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完善农资质量追溯体系,加强农资质量检测,对不合格的农资坚决采取下架、退市、召回等措施。

    记者了解到,围绕建筑材料、汽车配件、手机、儿童用品等重点商品,将部署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生产聚集区的集中整治。强化对有机产品认证的后续监管,打击假冒有机产品虚假认证行为。严厉打击进出口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

    打击药械夸大宣传

    期间,将开展电子商务领域专利执法维权专项行动,构建网上专利行政执法快速反应、快速打击、快速协作工作机制。加强跨境电子商务侵权信息收集和风险预警,开展针对进出境邮寄、快递渠道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打击药品生产企业使用化工原料和不合格辅料、包材生产药品违法行为。开展医疗器械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查处虚假注册申报、违规生产、非法经营、夸大宣传、使用无证产品等行为。加强中药材市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药品生产企业非法使用中药提取物行为。

    在流通领域,以家用电器、燃气灶具、压力锅、笔记本电脑、眼镜等为重点,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开展电视购物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销售质量不合格商品行为。

    集中查处仿冒商标

    加强对商标代理机构的监管,规范代理行为。以驰名商标、涉外商标等为重点,查办跨区域、大规模、社会公众反映强烈的侵权案件。以农资、建筑材料、汽车配件、家具等商品为重点,集中打击仿冒知名商标、包装、装潢等违法行为。加大对民生、重大项目和优势产业等领域专利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开展大型商业场所、展会与电子商务领域专利执法维权工作。加大对专利纠纷的调处力度与对假冒专利的查处力度。

    另外,做好2014年正版软件采购网产品的选型入围工作。推动将办公通用软件纳入各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扩大正版软件集中采购规模。以国有企业、大型金融机构和新闻出版企业为重点,深入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鼓励和指导企业加强软件资产管理。开展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开展计算机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专项检查。

    八项行动打假

    打击利用网络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打击假劣汽柴油、农资违法行为打击有机产品虚假认证开展电商领域侵权执法行动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打击流通领域销售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打击侵犯商标权、专利权违法行为推进机关软件正版化

    新闻链接

    遇侵权假冒商品打七部热线举报

    本次行动发挥现有举报投诉机制的作用,充分利用“12315”、“12365”、“12358”、“12316”、“12312”、“12330”、“110”等热线电话,认真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和权利人的举报投诉,建立快速核查处理机制,果断、迅速打击查实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打压制假售假生存空间,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记者 李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