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龙高速龙头段主线贯通 年底有望试通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8 06:09:51 --字号:TT

青龙高速龙头段主线贯通 年底有望试通车

青龙高速龙头段主线贯通 年底有望试通车

位于莱西市的青龙高速青岛起始段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11月份全线完成路面工程

今年是青龙高速建设的收尾年,各标段施工方在加紧推进建设,目前由青岛路桥建设集团承建的工程起始段率先贯通。昨日,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随着13.74千米沥青下面层的铺筑完工,意味着青龙高速土建一标段主线的全部贯通,并具备了通车条件,为年底前全线贯通打下基础。据悉,从今天起,该标段将进行上面层沥青的铺筑,10月底可以完工。

现场 主线下面层沥青铺设完

昨日上午9时,记者跟随青龙高速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驱车前往位于莱西北部的青龙高速土建一标段,也是该项目的起始段,从青银青岛东上了高速后,一路转沈海高速、荣潍高速等,从沈海高速河头店收费站下高速后行驶不远就到达一标项目部,一路走来将近2小时车程。“等青龙高速贯通通车后,不用这么麻烦拐弯走高速,一路直达,届时到莱西不用一个小时。”工作人员满怀期待地说。

莱西市河头店镇洼子村,是青龙高速青岛段的起点所在,在一片敞亮的田地间,双向四车道的沥青路面向远处延伸,黑黝黝的沥青面很平整,车辆可以在上通行。

“主线双向长达13.74千米沥青下面层已经铺完了,目前已经具备了通车条件。”青岛路桥建设集团青龙高速土建一标段项目部经理李涛告诉记者,他们承建的该标主线长8.34公里,除了路面还包括了沈海枢纽立交和莱阳西互通立交两座互通立交的施工,该标段北接沈海高速,南接荣潍高速,途经莱西、莱阳两市三镇11个村,是全线的起始段。今年以来,在春季完成路基工程和夏季完成桥涵工程的前提下,施工方快马加鞭,于8月初完成了主线沥青大碎石的铺筑,并加紧沥青下面层铺筑施工,截至目前主线沥青下面层铺筑全部完工,也标志着土建一标段主线全部贯通。

工艺 沥青新工艺寿命更长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青龙高速青岛段路面沥青设计为三层总厚度达22厘米,比传统高速公路15厘米厚沥青层还要厚上7厘米。“最下层铺的是12厘米厚的柔性基层,再往上要铺6厘米厚的下面层,然后铺4厘米厚的上面层。上面层和下面层的材质都是沥青混凝土。”一标段项目总工吴昊介绍,一般的高速公路都采用三层沥青混凝土面层,而青龙高速首次在青岛境内高速公路建设中采用柔性基层,其材质是大碎石沥青混凝土,选用了高硬度石灰岩,能防裂纹,黏附性好,而且提高了承载能力。此外,一般的高速公路在雨天遇水后,水会透过路面缝隙下渗,积聚在结构层里排不出去,而大粒径碎石的透水性好,水可以从柔性基层下层的承重层排出,使路面寿命达到约20年,比一般的高速公路寿命长近5年。

吴昊说,下一步他们将开始沥青上面层的铺设工作,争取在10月底铺设完工。

进展 年底有望试通车

据悉,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主线全长89.6公里,起点为沈海高速莱西市河头店镇,终点为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南互通立交,途经莱阳、莱西、即墨、城阳4个区(市)。另建莱阳连接线9.9公里,即墨连接线18.4公里。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7.7亿元,占批复概算的67.2%。

青龙高速项目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5月10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本月上旬完成路基工程,11月份完成路面工程,确保年底主线贯通,争取试通车,明年5月份正式运营。在通车后,青岛到烟台的时间将由原来的三个半小时缩短为两小时,而青龙高速对青岛市民最大的便利是青岛市区到莱西市区有了直达高速公路,届时车程只需要不到一小时。(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卫国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