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货车雨中爆胎失控冲进深沟 射出40吨钢筋(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8 06:39:24 --字号:TT

货车雨中爆胎失控冲进深沟 射出40吨钢筋

  早报讯 载着40吨钢筋的解放半挂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驰,突然右前车胎爆裂,车辆失控在小雨中走着“S”形,司机王师傅担心翻车不敢踩刹车减速,拼尽全力想稳住方向盘,眼瞅着半挂车冲下路边沟,滑行了30多米进了玉米地。昨天清晨5时左右,青岛路政大队值班人员紧急赶到青银高速62公里处,破拆变形的驾驶室,将被困在副驾驶位置的妇女安全救出。

  据司机王师傅讲述,事情发生在昨天清晨5时左右,当时天正下着小雨,高速公路路面有些湿滑,他驾驶这辆解放半挂车,将40吨钢筋从胶州送往崂山,当车辆行至青银高速62公里处南侧时,半挂车右前方的轮胎突然爆裂,车辆顿时失控,王师傅担心会翻车,根本不敢踩刹车降速,只能稳住方向盘,随车冲下了高速公路的边沟。车辆在边沟内滑行近30米后,冲破了沟底的隔离栅网,冲进玉米地里才被泥浆“拦下”。事故造成解放半挂车车头毁损严重,车载的40吨钢筋大部分被甩出车外,他的妻子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被变形的驾驶室困住,手臂受伤。

  接到过路司机报警后,正在值班的青银高速青岛路政大队值班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路政人员称,当时下着小雨,沟内一片泥泞,参与清障救援的路政人员翻过破损的隔离栅网,撬开变形的车门,帮助被困妇女从车内脱困,救援过程中,一名救援队员的脚被破损的隔离栅划伤,但是他依然坚持到救援结束,才肯回到路上清洗伤口。受伤妇女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随后路政人员先调集两辆大型清障车,将车辆慢慢拖至最佳位置,随即两辆吊车一辆吊车头,一辆吊车厢,同时将半挂车吊出边沟。随后又将边沟内的钢筋逐一吊到提前备好的货车上。

  事故发生后不到两个小时,青银高速就恢复了通畅。

  高速公路爆胎别乱踩刹车

  路政提醒

  路政人员提醒,车辆在上高速公路行驶前,司机要仔细检查车胎情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一旦上高速公路行驶,因为车速较快,如果发生爆胎后处置不当,后果会不堪设想。路政人员称,在高速路发生爆胎事故,如果是前胎爆裂,汽车会向破胎一侧偏行,为防止汽车加剧偏行,此时切不可紧急制动。驾驶员应双手牢牢控制好方向盘,松开油门,尽量保持车辆直线行驶,慢慢安全停车。如果是后胎爆裂,汽车尾部摇摆不定,但方向不会失控。驾驶员紧握方向盘,反复轻踩刹车,车辆利用惯性前移,将汽车缓慢停下。驾驶员切忌猛打方向或者急刹车,应稳住方向,等车速降低之后慢慢往边上靠拢。(通讯员 张晓东 薄纯鹏 孟祥禄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