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患怪病无钱医治 医生微信求助收到救命钱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8 06:48:26 --字号:TT

    他患先天性巨结肠因无钱手术准备放弃治疗

    医生发微信求助朋友圈收到南非汇来的5万元

    病人手术成功脱险打算签捐遗协议回报社会

    如果没有这个好心人,我很可能就活不到今天,也不可能获得成为一个正常人的机

    会。”孙利军到现在也不敢相信,他的命运会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孙利军从小得了怪病,吃什么都不消化,骨瘦如柴,病重时肚子还会像气球一样鼓起,这个怪病整整折磨了他37年,最瘦的时候只有70斤左右。几周前,孙利军被送进了青大附院,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巨结肠,做手术可以治好,但他家中根本拿不出这些钱。就在全家人要放弃之际,他的医生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条求助消息,而正是这条消息改变了孙利军的命运……

    患有怪病

    从出生一直到现在

  家住平度的孙利军今年37岁,从出生起,他就患有一种怪病,不管吃什么东西都不长肉,很快,他整个人瘦得像一具小骷髅,哭声都显得虚弱无力。“虽然找了很多地方,但是都看不好孩子的病,家里很穷,也没钱出远门看病,后来就把孩子带回家调理了。”孙利军的母亲告诉记者。虽有家人的细心调理,孙利军的病也是时好时坏,虽然他的个子在一天天长大,可是体重却跟不上。“从小就是同龄人里最瘦弱的,上小学那阵身子还好点,有力气去上学,可是到了初一就不行了,整天肚子胀,连走路的力气也没有了。”孙利军说。初一那年,他就休学回家养病了。不犯病的时候,孙利军的体重能维持在一百斤左右,犯起病来,体重就会立刻掉到七八十斤。

  没钱手术

  男子要放弃治疗

  今年,孙利军的病情突然加重,肚子肿胀得厉害,在家里疼得死去活来,但是地方医院又看不好这病。几天前,孙利军来到青大附院普外科。经医生检查,发现孙利军得的是先天性巨结肠。医生说,只要做了手术,就可以治好这个怪病。但是,由于孙利军无法从事正常的劳作,只能靠全家人资助生活,常年治病已经让家里一贫如洗。“我们这些年光治病就花了六七万块钱,最后连家里的地也卖了,这次实在是凑不出这些手术费了。”孙利军的母亲告诉记者,全家人最后做了一个痛苦的决定:带着病重的孙利军出院回家。

  医生求助

  南非“飞”来5万元

  看着日渐消瘦的孙利军,青大附院的医生们也是心急如焚,如果这时候孙利军出院,生命很可能会就此终结,但是几万块钱的手术费却是一笔不少的数目。就在孙利军要出院的前一天晚上,普外科一名医生在微信朋友圈里编发了一条信息,他希望能发动身边朋友来帮助这名患者,消息传出后也被朋友们转发,很快,一位在南非做生意的朋友得知了消息。他要去了孙利军的银行卡号,第二天就从南非给孙利军的卡里打上了5万块钱。

  手术成功

  如今变回正常人

  由于孙利军的病已经被拖了很久,所以一筹到钱,主治医生高鹏就立刻给孙利军安排了手术,在同事王培戈和程广主任的共同努力下,经过8小时的手术,终于把孙利军的结肠清理完毕,并做了修复处理。

  昨天,记者来到青大附院普外科病房见到了孙利军,经过手术,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孙利军的肚子不再肿胀,虽然仍是骨瘦如柴,不过已经能下床走路,而且渐渐有了食欲。

  “虽然我发的那条求助微信早已被众多的更新所湮没,但是那个奄奄一息的对活下去有无限渴望的生命却不会被人遗忘,这个社会不是沙漠,那一片小小的绿洲就会给人带来巨大的希望,病人一天天好转,就是这希望的证明,感谢我的友人,感谢你赋予一个陌生的垂死之人以新生。”手术成功后,帮助筹款的医生在微信发了这样一条消息来感谢。“没想到一条简短的信息竟然可以救回一个人的生命。”这名医生说。

  先天性巨结肠

  记者了解到,先天性巨结肠的发病率正逐年升高,大约2000到5000个婴儿中就有1个患病,男宝宝发病率约为女宝宝的4倍。高鹏主任提醒家长,先天性巨结肠患儿一出生即有表现,家长一定要细心观察,如果胎便迟迟排不干净,经常便秘,要尽快到小儿外科就诊,通过造影等检查,看是不是先天性巨结肠。

  “先天性巨结肠是由于直肠或结肠远端的肠管持续痉挛,粪便淤滞的近端结肠导致的巨结肠肥厚、扩张,是一种先天性肠道畸形。”孙利军的主治医生高鹏告诉记者,长期腹胀便秘,影响了营养的吸收,而且粪便淤积使结肠肥厚扩张,腹部可出现宽大肠型,疾病发展到后期,肠管极度扩张、穿孔并发生坏死,可危及生命。

  打算签署捐遗协议

  “他现在已经可以正常的消化和吸收了,如果营养跟得上,身体就会慢慢恢复,跟正常人就差不多了,但是还是不能干重体力的活。”医生告诉记者,虽然孙利军第一阶段的手术成功了,但是后面还需要再做一个修复手术来使他的肠子恢复原位,这还要看孙利军的身体恢复情况而定。而经历过一次生死难关后,孙利军对自己和人生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他和我从来没有见过面,却可以大方地捐出5万块钱来救我一命,而且可以肯定的是,他也不图任何回报,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很感恩。”孙利军告诉记者。他已经跟医生沟通过,他想等死后将自己的遗体捐献出去。“我打算签署捐献遗体的协议,让我的遗体在医学上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来回报社会。”孙利军说。(记者 徐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