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一户一表改造一户拒绝 全楼人被迫提水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刘腾腾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18 14:02:30 --字号:TT

    因个别住户担心破坏装修,正在进行中的闽江三路一小区一户一表工程被迫叫停,导致两栋居民楼百余户居民停水,有的住户家中停水已达9天,居民被迫每天下楼去小区外接水。

    “我们小区一户一表改造有半个月了,因为有邻居不让施工被迫中断,小区停水已经有9天了。”17日,家住闽江三路10号居民楼的住户向本报反映。

    这是一栋老式的居民楼,记者赶到时,四楼以上的住户尚未恢复供水,需要下楼提水吃。家住2楼的张老汉告诉记者,由于年久失修,几个月前,小区的水管生锈漏水,不少住户家中被淹,大家商量后,决定向自来水公司申请一户一表改造。

    经过协商,闽江三路10号和12号两栋居民楼上的100多户居民都同意进行改造,每户居民都交了300元钱的改造费。8月26日,两栋居民楼的一户一表改造正式开始,“但改到一半后,有几户突然变卦,叫停施工,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改造完。”有居民反映。“听说好像是四楼的一户不让改。”家住7楼的一住户说,全楼居民决定改造一户一表后,这户邻居也同意了并缴纳了改造费,但在断水施工后,开始担心破坏家中装修,不让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入户动工。双方一直僵持,工程没法继续,“从8日至今,我们已经停水9天了。”7楼住户无奈地说。

    为了取水,两栋楼的居民们只能在小区外另接了一根水管,每天拿着水桶上下楼提水,“我们家住七楼,妻子还怀孕了,每天上下楼特别不方便。”7楼的这户居民介绍。但居民们去找邻居协调时,却吃了闭门羹,“听说要在他们家改造水管需要挪动橱具,还得把地板砖挖开,他们觉得会破坏装修,就不让工作人员进门。”当记者到这家住户家中敲门时,也一直没有人开门。

    据了解,几天前,居民楼3楼以下的住户水管已经改造好,已经恢复供水,但4楼以上住户仍然面临停水。青岛水务集团海润自来水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低楼层住户的水管已经接好,但中间有邻居阻挠,水管没法继续往上接,无法继续供水。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居委会继续与相关住户协调,争取早日重新开工。

    一户不点头 十户难开工 一户一表改造常遇瓶颈

    “现在一户一表工程改造中因为个别用户阻挠施工,导致改造无法完成的小区有很多。”海润自来水公司一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一户一表改造必须整个单元或整栋楼一起改,有一户不同意,管道就无法贯通,“我们也想推进改造,但很多居民担心自家装修被破坏阻挠施工,我们怎么做工作也无济于事,只能找业主委员会和街道办上门协调。”

    此外,还有很多改造是因为居民同意,但楼下网点担心改造破坏装修影响生意不同意,导致全楼无法施工。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市内三区符合一户一表改造条件的居民楼有90%以上都完成了改造,改造后解决了水压低吃水难和水质不佳等问题。“改造前的水管比较细,水压低,高层住户供水困难,改造后换成较粗的水管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此外很多老水管都是铁质的,时间长了就生锈了,出来的水都有黄锈,换了塑料水管也可以解决水质问题。”工作人员介绍。(记者 刘腾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