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学校周边五毛零食的诱祸:孩子爱吃家长担忧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9 07:01:56 --字号:TT

学校周边五毛零食的诱祸:孩子爱吃家长担忧

学校周边五毛零食的诱祸:孩子爱吃家长担忧

    开学之后,学校周边的小卖部和零食摊都热闹了起来。其中有一类零食,售价只有五毛钱,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孩子们吃的开心,家长们却很担忧,这样的零食,吃多了会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这是市民段女士的侄女带回家的干脆面,据孩子说,是花五毛钱在学校附近的小卖部买的。

    这袋发霉的干脆面,让段女士对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产生了深深的担忧。干脆面外包装上,标注的添加剂有近二十种,虽然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等信息都有,也有QS认证标识,可段女士一家还是很不放心。

    记者随机走访了的部分学校,发现确实有很多孩子喜欢五毛零食。在即墨市实验二小对面的马路上,一个零食摊在放学时间格外火爆,有的学生一买就是一堆。摊位上的零食有十几种,有饮料,有糖,也有调味面制品,售价一律五毛钱。

  如此廉价的零食,有营养吗?孩子们经常吃这样的东西,老师和家长又知道吗?

    那么,是否如这名同学的父母所说,五毛零食吃不得?记者买了一部分,并随机抽取了三种:百味金丝、给力小丸子和愤怒的可可,送到了岛城一家监测公司。

    工作人员说,三天后可以拿到检测结果。然而三天之后,记者却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听工作人员的意思,之前检测的百味金丝和给力小丸子,都有一项指标没有达到国家标准,但具体超标多少,检测报告和数据不能对外公布。据了解,今年四月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曾对全市学校周边食品进行过专项抽检。当时的结果又如何呢?

    匡处长说,虽然抽检的合格率高,但这并不代表吃五毛零食对孩子无害。

    其实,在全市进行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被查的餐馆都多多少少存在问题,就连学校食堂都百密一疏,令人咋舌,更别提这些又便宜又花哨的零食了。那到底怎样做,才能让孩子远离这些问题食品?有家长说,干脆不给孩子零用钱,没钱自然不会买,可也有人认为,这样太武断,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对此,您是怎么看的?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