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科目二下月全到惜福镇考 揭秘新考场(图)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20 06:43:55 --字号:TT

    从今年10月份开始,青岛的驾考考生都要到惜福镇驾考中心参加科目二考试。昨天,记者探访了新建成的科目二考场,该考场一次可以容纳100名学员考试,一天可以容纳2000人考试,是目前国内占地面积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科目二考场。

    现场 进考场要留指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惜福镇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不少学员正在等待入场考试。科目二升级改造的候考大厅在原候考厅的南侧,有三层楼高。学员要参加科目二考试,要经过两道门禁,学员先要刷身份证才能进入候考大厅,候考大厅里的屏幕上播放着一些学员的考试实时视频,在候考大厅里还要采集指纹,学员要到考官面前拍照,之后拿着身份证刷一下才能过第二道门禁。过了第二道门禁后,学员们到了待考大厅,一面大屏幕上显示着即将考试学员的信息,考试采取的是电子叫号,从而避免插号的情况。

    记者在候考大厅外面的走廊看到有10台查询机,考官介绍,学员考完科目二后,可以刷身份证或者输入身份证号码来查询当天的考试成绩。“原先的候考大厅比较小,最多可以容纳500人,这次扩建的候考大厅可以容纳2000人,避免了学员在室外风吹雨晒。我们增加了一道门禁,通过身份证刷卡,就可以避免他人替考的情况出现。”市车管所考试一科科长刘晖告诉记者。

    变化 百人可同时考试

    记者又来到了扩容后的科目二考场参观,扩容后的科目二考场占地有500亩,占地面积是国内最大的,此外,升级后的科目二考场设施条件也是国内最先进的,考场车道由现在的6个增至14个,共28条考试车道,考试车由现在的48辆增至100辆。“原先我们的考场最多可以容纳40多人考试,现在可以同时满足100人考试,日满足考试人数从800人增加到了2000人。”刘晖说,因为考场扩容,考试时间也有望大大提速。

    昨天,在考场外侧已经有市区一些学员在参加科目二考试,偌大的考场各条考试道路非常醒目,每条考试道路上都安装了很多探头,整个考场的监控实现了全覆盖。考生上考试车后,要摁一下指纹再次确认身份后,才能正式开始考试。

    进展 下月起统一考场

    刘晖介绍,从10月7日起,全市驾考的考生将全到惜福镇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参加科目二考试,“大家都要到同一个平台上来考试,可以更好地做到考试公平。”此外,10月份开始,除了在平度新东方考场外,A、B证大车的科目二考试也可以在惜福镇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完成。“现在有了一个统一的考试场地,驾校培训质量怎么样就可以一比高下了,这对于驾校的良性发展也是一件好事。”刘晖说。

    “全市统一到惜福镇参加科目二考试,我们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可以实现驾校的优胜劣汰,对学员来说非常有利。”华舜驾校总经理张镇辉说,为了更好地帮助学员应对科目二考试新变化,他们驾校已经增加了学时,选派优秀教练员指导学员,同时每次考试都要有专人陪送到惜福镇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记者从荣臣海泉达、万路通、即墨大增、新东方等驾校了解到,对于即将到来的科目二考试新模式,他们已经提前采取应对措施,提高学员的驾驶熟练程度。

    链接 三项目最易丢分

    自从2010年我市率先启动电子路考以来,岛城驾考科目二通过率从最初的20%一路提升到40%,再到现在的70%到80%。前期,郊区很多驾校的科目二通过率要好于市区驾校,随着市车管所推出驾校考试通过率排行榜,以及驾考难度的提升,使得岛城很多驾校纷纷增加培训时间,引导学员多学多练,市区驾校的考试通过率不断提高。

    昨天,考试一科副科长牟刚介绍,目前,科目二考试中,学员最容易丢分的项目主要是三项,分别是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和半坡起步。“这三项想要过关的话,需要驾校引导学员多练习,熟练了也就能够轻松过关。”牟刚说。(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