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岛万达茂主体年底封顶 商业街主题乐园为主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24 06:41:14 --字号:TT

黄岛万达茂主体年底封顶 商业街主题乐园为主

黄岛万达茂主体年底封顶 商业街主题乐园为主

  早报讯 青岛万达茂项目位于黄岛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由万达集团投资500亿打造的青岛东方影都8个功能区之一,总建筑面积约35.05万平方米,全部为室内项目,由商业街、停车楼、室内主题乐园、室内水乐园、电影乐园等组成。记者昨天探访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年底将封顶,最迟将于2017年投入使用。

  国际影城可容纳5000多人

  昨天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这里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多部塔吊在运行,车辆穿梭,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各司其职进行作业。“青岛万达茂项目于今年2月份正式开工,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建设,年底将封顶,然后进行外装潢和内部建设,以及游乐设施安装,最迟在2017年将投入运行。届时,这里将成为青岛国际电影节的一个分会场。”万达茂工程部孙经理告诉记者。

  据该项目主管工程师蔡君介绍,万达茂项目由商业街、停车楼、室内主题乐园、室内水乐园、电影乐园等组成。商业街项目建筑面积为13.988万平方米。包含室内商业步行街、室内滑冰场、名人蜡像馆、国际影城等。其中,国际影城可容纳5000多人同时观影,将建设两个屏幕高达十几米的IMAX影厅,另外还将建设18个小型影厅,将承接一些国际影展。停车楼建筑面积为11.24万平方米,最多可同时停放3000余辆车。

  两辆过山车申请了专利

  室内主题乐园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高度30米,将引进13种世界一流的游乐设施,包括世界唯一定制的室内飞行过山车,大摆锤,十分惊险刺激。“室内飞行过山车是一个让人与人之间可以互动的游戏项目,运行时一批游客在上面,另一批在下面,可以用玩具枪互相射击,我们称之为‘海空大战’。”蔡工程师介绍,室内滑冰场按照世界一流标准建设,既可以举办国际大赛,又可以供市民休闲健身。

  万达茂室内水乐园建筑面积2.716万平方米。将建设世界首台室内水上过山车,龙卷风和大水环等水中游乐设施,给游客带来水中欢乐。“室内飞行过山车和室内水上过山车的设计和创意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已经申请了设计专利。”蔡君说。

  游客可与虚拟鬼怪“打架”

  电影乐园建筑面积2.635万平方米,高度23.9米。“电影乐园是万达创新的电影科技娱乐项目,包括3D动感影院‘哪吒闹海’和3D互动影院‘灵剑封神’,是世界上首次实现3D互动与过山车相结合,游客在6自由度动感座椅上即可获得身临其境的刺激感受,也可以与虚拟的鬼怪‘打架’,一决胜负。”蔡工程师介绍。

  预计年接待游客千万人

  万达茂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逾千万人次,收入60亿以上。众多世界级室内旅游项目将令青岛成为一个四季皆宜的旅游城市。它不仅是青岛东方影都未来运转经营中的重要一环,更将是中国旅游市场一个全新发展契机;结合高科技影视技术创新而成的旅游项目,将刷新国内游客的旅游体验,让中国人不出国门,一样体验世界级的感官享受。(记者 赵玉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