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金价格日益走低 专柜热卖款型青岛门店卖断货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24 14:59:18 --字号:TT

    近一个月来,黄金价格日益走低。记者走访了百盛、利客来、崂山百货等商场发现,不少黄金专柜热卖的时尚款型在青岛门店已经断货,需要从其他地区调货。

    有人观望有人“出手”

    以周大福牌黄金饰品为例,8月18日内地饰品金价为333元每克,9月18日,金价已经下降到了309元每克,其他黄金品牌的金价近一个月来降幅也都在20多元每克,这样的差价让消费者得到了不小的优惠。李小姐在周生生专柜购入了一款卡通造型的黄金吊坠,按照当日313元每克的黄金价格,这款吊坠最终价格在1500元左右,“刚开始关注这款吊坠的时候金价还是330块,最近金价一直在下降,前两天看金价涨了3块,我觉得应该是跌到低点了,今天就果断买下了。”而在各个专柜反复咨询和试戴的陈大妈则表示:“我觉得金价还会跌,再等等。”

    记者在利客来黄金柜台看到,经过价格调整后当日利客来黄金的价格为268元每克,和各品牌专柜相比有50元每克左右的差价,这样的差价形成了相当强大的吸引力,一些品牌导购员也坦言,不追求特定品牌的消费者更倾向于利客来黄金这样的自有黄金品牌,“毕竟价格的优势是很明显的。”

    看重设计感和时尚造型

    记者注意到,除了传统造型的项链、手链、戒指、金佛等黄金饰品热销外,消费者追求时尚的消费理念也促使品牌商家推出了“3D金”工艺黄金饰品、哆啦A梦等卡通造型的黄金饰品和设计师专属等设计感更强的时尚产品,这样的时尚产品往往计件定价销售,如果按照黄金实际重量计算价格,比普通计量黄金饰品每克价格要贵很多,但是时尚的造型和设计师品牌仍然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黄金专柜的导购员张小姐告诉记者:“以前消费者在选购金饰时款式相对保守,佩戴时间也较长,有的消费者感觉买件金饰要戴十年八年,而最近购买的消费者明显更倾向于购买款式新颖时尚的金饰,款式过时了还可以在专柜进行兑换,来购买新款黄金饰品。”以旧换新等促销措施一定程度上促使消费者产生了观念上的转变,从而使黄金饰品更新换代加速,黄金消费也更加频繁,金价走低更使得消费者对黄金饰品追求时尚的愿望能够以更低廉的价格实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