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热心大姐照料公园流浪汉 一天三顿饭不落(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杨博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25 06:37:14 --字号:TT

热心大姐照料公园流浪汉 一天三顿饭不落

热心大姐照料公园流浪汉 一天三顿饭不落

  右腿残疾的流浪汉坐在西陵峡路公园台阶上呕吐不止,在公园内遛弯的市民成女士看到男子身体脆弱无人照料,便坚持每天送饭送水,可男子却不愿意多说自己的身世。想到天气越来越冷,成女士想尽快联系到男子的家人,送他回家。终于在她的多次询问下,男子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和所在村庄的名字。成女士通过琐碎的信息联系到了东营警方,很快东营警方便找到了男子的家人。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男子的哥哥耿宝林驱车4个多小时,来到青岛接回了8年未见的哥哥,并把他带回了家。

  热心大姐照料公园流浪汉

  “在西陵峡路和太平路交会处的这个小公园里,有个流浪汉在里面的石凳上住了两个月了,特别可怜。”近日,市民赵女士向记者反映,流浪汉的右腿受了伤,行动十分不便。起初饿到不行的时候,他只能去公园周边的垃圾桶里捡东西吃,经常呕吐。“周围有不少邻居看了都觉得心寒,还有给他送褥子的。”赵女士说,这种令人心寒的场景持续了几天,便有一位神秘的“热心大姐”去照顾这位流浪汉。热心大姐几乎每天都去给流浪汉送饭,有时候还陪他聊天。

  记者昨日来到小公园内,看到一个头发乱蓬蓬的中年男子坐在石凳上,正是受伤的流浪汉。记者走近流浪汉发现,他的右腿受伤已经截肢,裤腿处打了一个结。在他所坐的石凳上,放着几叠被褥,还有一堆饮料瓶子和饭碗。令记者意外的是,饭碗中的饭菜不但没有过期的馊味,反倒还看着有些诱人。正在记者试着与流浪汉交流时,一位推着小推车面带微笑的女士向记者和流浪汉走了过来。

  每天三顿饭从来不会落下

  记者看到成女士从提包里拿出了热乎乎的牛肉炖土豆、炒辣椒、煎好的馒头片、苹果和几件保暖的衣物,石凳上面也摆放着成女士先前送过来的梨、包子和橙汁。成女士告诉记者,7月中旬的时候,她在公园里遛弯,看到右腿残疾的男子不停地呕吐,身子也比较虚弱,也没有人照料。

  “当时听公园里的人说,流浪汉没有钱,也不到路边乞讨,只是从垃圾箱内找些剩饭吃,可剩饭基本上都已经变质了,他吃了后就很容易身体不舒服。”成女士告诉记者,她看到流浪汉比较可怜,便每天给流浪汉送饭。“一开始送饭他还不好意思吃,慢慢地就好多了,也喜欢吃给他送来的饭菜。”成女士说,而她也每天坚持给流浪汉送饭。

  坚持送饭男子终说出身世

  成女士每天坚持送饭,可流浪汉却不愿意说出自己的身世。成女士每次送饭都会试探着问问他的家庭情况,问问他的名字、年龄、家庭住址等信息,可男子一个也说不上来。

  “他有抽烟的习惯,每隔两天我就会给他带一盒,就是有时会抽多。9月24号那天晚上,看他抽烟抽得很多,说了他两句,没想到他说出了自己的一些信息。”成女士说。在那天的谈话中,成女士了解到流浪汉名叫耿宝森,1970年出生,来自东营市耿家村。

  联系东营警方寻男子家人

  “有了他的名字,出生的时间和村庄的信息,找到他的家人应该问题不大。”成女士介绍说,她便让亲戚联系了东营警方,希望尽快联系到流浪汉的家人。“没想到东营警方的速度会这么快,头天晚上就把情况反映给了他们,第二天早上民警就给我打来了电话。”成女士说,民警在电话中称流浪汉的家人已经联系上,他的哥哥很快就会跟她联系。

  “过了没多久就接到了耿宝森的哥哥耿宝林打来的电话,听说自己的弟弟在青岛,耿宝林很兴奋。他说看看车站到青岛的长途车还有没有,有的话当天下午就来青岛,把弟弟接回家。”成女士介绍说。昨天下午1时左右,耿宝林给成女士打电话称,他们已经在赶往青岛的路上。

  讲述

  “因为她,我们才能团圆”

  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耿宝林驱车来到了青岛。见到了亲弟弟,耿宝林难掩心中惆怅,嘴里不停地对成女士说着“八年了,八年了啊,终是找到了”。而看到自己的亲哥哥,耿宝森也笑了。还没等成女士提示,耿宝森便主动张口,“认识,认识”。纵使兄弟相逢的情感涌上心头,耿宝林还是忍不住说起了弟弟出走前的事。“当时他说要去东营打工,自己闯一闯。过了一个月,他在聊城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报了声平安,可是这便是八年前的最后一次联系。”耿宝林说,开始的时候家人托亲朋好友在东营和周边的城市找耿宝森,可是两三年之后还是杳无音讯。“这八年,家里人也都默认为弟弟去世了,回不来了。可今天真是想不到。”耿宝林激动地对成女士表示感谢,他认为没有成女士,可能就没有今天一家人的团圆,成女士照顾弟弟两个月的恩情,来日一定会报答。(记者 王世锋 杨博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