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浮山新区建公交综合枢纽 现状为河马石停车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25 13:41:37 --字号:TT

    随着青岛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解决城市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关键是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作为建设单位,青岛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 《青岛浮山新区公交综合枢纽概念性规划方案征集公告》,共悬赏180万元征集方案。

    据了解,本次方案的征选单位为青岛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该单位为青岛浮山新区公交综合枢纽示范工程征选概念性规划方案设计。拟建一座以公共交通为主要功能的综合枢纽,项目位于辽阳西路以北、劲松一路以东,占地40150平方米(约60亩),现状为河马石临时公交停车场及北侧部分地块。设计方案经过专家评审,将确定推荐方案及备选方案。推荐方案一名,酬金120万元(含税),备选方案两名,酬金各30万元(含税),对于其他采用的方案也将给予一定奖励。本次报名时间截止到9月29日。

    市交通运输委主任王勇介绍说,目前青岛中心城区公交停车场共有89个,总规模58.97万平方米。中心城区公共汽车(电车)平均场站面积为85.8平方米/标台,公交车辆进场率为81.5%。近期,我市将重点推进河马石二期公交停车场、郑庄公交停车场的建设,至2018年,新增公交枢纽和停车场19个,新增停车面积41万平方米,其中新增公交枢纽12个,占地面积23.5万平方米;新增公交停车场7个,新增停车面积17万平方米。此外,将对已有的公交场站进行升级、改造、优化。 (记者 张译心)

    新闻延伸

    有人售票公交车年底前换乘优惠

    王勇介绍说,为大力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降低市民公交出行成本,增加公交出行吸引力,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交出行,减少交通拥堵和尾气污染,市交通运输委会同财政、物价等部门和公交企业、琴岛通卡公司等单位多次专题研究,已初步拟定了优惠换乘工作方案,计划将有人售票公交车也纳入换乘优惠范围,通过刷琴岛通卡乘车来实现换乘优惠。目前,正在就实施范围、技术保障、财政补贴等方面进一步沟通对接和研究论证,方案经市政府批准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并抓紧组织实施。

    市交通运输委前期已安排公交企业开始摸排统计各类打卡机的类型分布和线路车型等具体情况,为尽快组织实施做好准备。由于需要开发系统软件、升级改造读卡机具,改造完成后还要对系统进行统一的联调联试以确保准确无误,还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计划年底前正式实施。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